建筑物语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建筑物语

2016-10-12 14:34:12  ·   122次点击

建筑物语

塔吊
    吊起了沉甸甸基础垒起了生活的梦想更高处有天空的广阔与云彩的轻盈,脚下是众人身影的忙碌我不想用丰功伟绩的字眼,谄媚那扎实本分的劳作一座大楼,高高耸起,便转身悄然而去,又忙碌在下一个工地。
混凝土
    心怀简单的理想,在雨雪风霜中静默。是土的敌人、土的杀手,当平板取代崎岖坚硬取代绵软灰色取代绿色,我也完成了对土的终结,在满山绿色之间显得甚是扎眼
脚手架
    虽然我的身躯束缚在纵横交错之中,四肢与关节雕塑着单调的风格,但这些都不能桎梏我的梦想,是你赋予了我钢铁的意志,是你让我的骨骼支撑起力量,当功成名就之后,尘埃已落定,你和我一起退身到沉默。
沙子水泥
    有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讲述了一个故事:说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历经无数次的磨难,无数次血与火的考验,当千帆过尽,我们迎来的是新生。
钢筋
使我曲折,你注定要费尽全身力气,使用各种手段,即使这样也未必使我臣服于你足下。我在最深处铮铮铁骨,即使等待百年后的腐朽。
电焊机
金花飞溅的时候,灿烂的不仅仅是良辰美景,钢铁之躯亦可以领教无情的灼伤。我在电弧光的残酷中窥见这个时代的裂缝太多了思想与思想良心与良心今天与明天……都需要焊接才能与现实接
手推车
    我的一生与劳作之人共度。足迹总是陪伴着车辙。他奉献晶莹的汗滴,我日渐消磨我的容颜,一起与时光慢慢变老。当理想化为现实,平地已成高厦,我在鲜花与掌声不能抵达的地方扬起内心的微笑。
测量仪器
    高山峻岭间有我的身影,绿树河流边有我的足迹,踏过荒芜与寂静,我步步坚定。我是奋战的舞者,不偏不倚,中规中矩,毫厘分秒,锱铢必较,只为万千广厦平地起。
图纸
线条担当角色,在朴素的灰蓝色的舞台上演绎,那是向默片时代致敬的戏剧。没有波澜壮阔平淡地做渺小的自我从不高谈阔论众星捧月时甘愿为人梯,俯首称臣
                                                          陕建一建集团第一公司
                                                     刘少真  联系方式:15802909758

 

上一篇
下一篇
思念远去的大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