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父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初为人父

2017-02-20 09:31:11  ·   22次点击

 

初为人父
怀胎十月,对于等待中的我来说,的确想的太少。和所有的父亲一样,喜悦的同时又是担心,将来的孩子是不是健康?五官是不是端正?我会是个合格的父亲吗?却很少或者是很难去体会妻子的艰难,有的只是抽出时间去陪她。而她经常在我耳边述说她的不适时,我无法感同身受,直到这一天的来临,我觉得亏欠她很多。
2017年1月16日,这一天永远印记在我的脑海里,妻子凌晨时分羊水就破了,一早被送进产房,却迟迟没有出来,当所有产房外的爸爸都得到喜讯时,我却依然在焦急的等待着,直到一天已过去。医生匆忙地从产房走出来,告诉我说,胎儿和妈妈的状况很不好,需要立即做手术。我的心顿时砰砰直跳,当医生让我手术签字时,我的手是颤抖的,从产房转到手术间,我看见我的妻子微弱的表情,我很是自责,如果我能早点了解妻子的状况,早一点和医生沟通,早一点做手术,也许妻子就会少受一点痛苦。一声清脆的哭声划破夜晚的沉寂,站在产房外的我激动万分,当孩子送到我的手中,与我相逢的那一刻,我内心充满着喜悦!因为此时此刻,我已经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父亲了,一个身上肩负着义务和责任的父亲了。初为人父,我才真正体会了为人父母的不易,才知道了那一份父爱母爱里所包含的爱与喜欢,忙乱与牵挂。儿子的降临,生活充实了许多也忙碌了许多。生命有了一种寄托,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我更感谢我的妻子,是她给了我做父亲的机会,是她用生命换取去孩子的出生。我要用我一生的时间去爱我妻子和儿子。
初为人父,百感交集,有幸福,有喜悦,有劳累,有担心,整个世界仿佛只有儿子一个人。儿子的嗓音很亮,哭声更是响亮,饿了闹个天翻地覆,尿布一晚上就要换上十几次。可一看到儿子,我就觉得自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不眠不休都可以。“养儿方知父母恩”,当我做了父亲后,我才真正知道,在父母眼里,孩子就是天,从孕育到出生每一个细微变化都会牵动心扉。而今初为人父的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他哭,我心急如焚,他笑,我兴奋无比,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牵动我的每一个神经,我的生命因他更精彩。
下一篇
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