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姑娘”正向我们悄悄的走来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春姑娘”正向我们悄悄的走来

2017-02-21 10:22:52  ·   24次点击

 

“春姑娘”正向我们悄悄的走来
                            (陕钢汉钢计量检验中心  李艳 )
“春姑娘”悄悄的向我们走来了,她迎着风,她伴着雨,翻过高山,她越过海洋,她来自遥远的地方。那儿山峰耸立,那儿白云满天,那儿鸟语花香,那儿的树木枝繁叶茂,那儿四季温暖,那儿没有寒冷。
滴答!滴答!你听春天伴着雨轻轻的向我们走来,它落在了田间,油菜、麦苗伸伸懒腰,舒展着身体,大口大口喝着甘甜的雨水。告诉它们春天来了。禁锢了一个冬天的种子,在雨水的滋润下,也缓缓的睁开了双眼,冲破了黑暗的土地,终于迎来了一片光明的世界。春天伴着雨来到了溪畔,溪里的冰融化了,溪水随着春雨的到来壮大了队伍,叮咚!叮咚!唱起了春天的赞歌,鱼儿随着歌声在水里尽情的欢快。溪畔边的柳树看见春天来了,它们高兴的扎起了嫩绿的小辫儿,在春风里翩翩起舞。春天迎着风悄悄的来到树林,它看见光秃秃的树木,干枯的枝杆,整天垂头丧气,生活也没有了色彩。春风轻轻的拂过,温暖了干枯的枝杆,树木开始抽出了新的枝芽,它们不断招手,向春天问好。树林里也开始热闹起来,各种鸟儿们叽叽喳喳不停的叫着,像是在举行歌唱比赛。春天悄悄地来到果园里,给桃树和杏树穿上了粉红的衣裳,把梨树和李子树打扮成了白雪公主。满园的芬芳,引来了勤劳的蜜蜂和美丽的蝴蝶。春天来到山坡上,山坡上的小草开也开始发芽,好像给山坡披上了一条绿毯。不远处牛儿和羊儿悠闲的啃着青草,各种各样的花儿也张开了笑脸,迎接春天的到来。地里的土壤也变得松软,农民们开始春耕,他们把希望的种子撒在了这肥沃的土地上,等到秋天有好的收成。
春风吹醒了万物,春雨滋润了土壤,她给大地带来了一片生机勃勃。让我们一起走出家门,脱去棉袄,换上春装,去迎接春天的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种花的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