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绝望锻炼了我》有感
首页 > 文学 > 散文

读《绝望锻炼了我》有感

2017-02-27 14:42:11  ·   50次点击

          她是韩国有史以来首位女性国家元首,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还是在新闻联播上,宣布她在韩国总统大选中获胜,她就是韩国现任总统朴槿惠。朴槿惠的经历本身就是个传奇,远胜过那些好莱坞的大片。《绝望锻炼了我》是朴槿惠的自传,这本书中详细的描述了他跌宕起伏的经历。

朴槿惠被喻为嫁给韩国的女人,可如同她在书中写到的那样,这并非是她从小的志向。和大多数人一样,她的母亲告诉她:“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找到一个好的伴侣相依为命过日子”,年轻时的她也有着相夫教子的梦想。然而命运却没有让她实现这个梦想。在她二十二岁的时候,母亲遇刺身亡。她开始代替母亲担任第一夫人的职位,繁忙的工作和巨大的压力让她无暇顾忌恋爱和结婚这回事。二十二岁,对于别的女孩子来说,这是最美好的年华,满怀着对爱情的憧憬,无拘无束的寻找着生活中每一点滴的感动。而对于朴槿惠来说,那种日子成为了落幕的梦想。五年后,她的父亲再次遭到暗杀。父母双双遇刺身亡的悲剧对于一个二十七岁的女子是什么样的打击,我们是无法体会的。从总统的千金到贫民孤儿,巨大的反差让她陷入了无限的绝望中,每天都在痛苦和煎熬中度过。在她最绝望的时候,是那些普通的人们用最质朴的感情给了她勇气和力量。97年的金融危机让刚刚崛起的韩国命悬一线,曾今目睹了韩国成长路程的朴槿惠觉得自己不能再置身事外,为了她父母曾经付出一生的国家,为了那些在她最绝望时伸出手的普通人,她决定开始做政治人朴槿惠。
    再次走入政坛,她坚守着自己从政的信念,从不因为外界的质疑而动摇妥协。
在《绝望锻炼了我》这本书中,我看到了朴槿惠如何从绝望、孤寂、无助中走出,真正找到自己生活的希望,也正是绝望让她能够以更坚定的步伐走向回报人民的道路上。有时,命运会给我们开一个玩笑,让我们失去曾经最珍贵的东西。其实,命运想要告诉我们还有更宽敞的路值得我们去选择。可能在一切已然平静,当我们回过头来看,会感激那一段痛苦的岁月。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有时候投资失败、被竞争对手打败、失恋、失去亲人都会让人的生活失去平衡,仿佛眼睛被浓雾遮蔽着看不到未来的风景。但并不是生活把我们逼向绝望的境地,而是我们自己。当你发现自己已经站在悬崖边缘时,有的人会因为恐惧和绝望而踏出人生最后的一步,而有的人则为自己还活着感到庆幸。这就是绝望带给我们的选择——逃避现实或是坚毅、乐观的走下去。
   在绝望中,我们能更好的认清自己,看到自己从前的不足,能够用忏悔、自省的姿态洗涤心灵的污垢;在绝望中,我们能看到许多从前忽视掉的风景,能够用欣赏、感恩的情怀对待一切的美好。绝望与希望并存、苦难与欢乐并生,这才是人生,用坚强与自信坦然地面对命运,用拼搏与抗争乐观地对抗命运终究实现最终的希望。(王丽萍)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月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