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

2017-03-06 16:31:46  ·   29次点击

 

随着公司不断的扩大经营模式,最近几年投标、结算工作是接踵而来。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承载着十几个人的科室今年要完成7个竣工结算工作,投标几乎是每月一个,而且投标大部分是裙楼算量、编制清单、组价模式。预算科的同胞们夜以继日的加班都不辞劳苦,互相帮助,以强带弱的模式进行着一项项工作。
很多同行业人说:预算这份工作有点枯燥、乏味。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预算乏味过,因为我们每次在投标过程中,图纸都铺天盖地,每个人的脸都是灰土土的,但就在这样的氛围下,大家还时不时的开着玩笑,就拿下图科技馆这独特的飞机模型造型,全费用投标模式,这样的图形和全费用投标都是大家第一次见识,所有人都不惧困难,影刃而上,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在过程中有的同胞说:这是一颗爱心;还有的说这是个鸟巢,最终确认是飞机机翼造型。每次投标时大家就是在这样紧张、快乐的氛围下完成这一份份投标工作。

事过境迁,会发现那所谓的劳苦是微不足道,心情也就随之开朗。虽然偶尔也会觉得真的是有点累,但更多的时候是感觉到自己身在忙碌中品味到的快乐,我在忙碌中找到自身的价值,在忙碌中有所收获。预算科的同胞们,这是一群有着同样的工作背景,甚至是相近的修养、相近生活方式的人,朝夕相处,熟悉彼此,有很多共同的谈资,快乐的,不快乐的,大家的情绪很容易被调动起来,一起纵情大笑,或一起同仇敌忾。在日常工作中,大家是像兄弟姐妹共同操持一份家业,少了权力压迫,勾心斗角,彼此用各自的肩膀互相支撑,大家有共同的兴趣,共同的目标,愿意在工作之余互相倾诉又互相倾听。同事之间都是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真诚,大家都不太看重利益,没有太多心计,这样既是同事又是朋友,还是老师,是他们让我拥有了现在这样的生活,让我们这个科室每个人都变得更好,更优秀。
回首人生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有阳光、也有风雨雷电;有平坦的道路、也有荆棘坎途;走过,经历过了,回首再看,虽然苦过、累过,但无怨无悔。漫漫人生长路就是永远充满挑战的,忙碌的人生,如歌的岁月,构成了人生精彩的篇章。希望在今后预算科的同事们继续这样愉快的工作着,为四公司的经营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臧梅)
 

 
 
上一篇
下一篇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