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逢
首页 > 文学 > 散文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逢

2017-03-09 17:44:29  ·   34次点击

 

熊孩子,还差几天,四岁了。
时光飞逝,从来都觉得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形容词,原来用它来形容成长真的好贴切。
嗖嗖嗖,嗖……
1岁呆,2岁萌,3岁可爱,4岁是什么?这一年,给他盘点了下年度关键字:
幼儿园
在记忆里,顺宝上小小班的时候关键字是:哭。九月晋升到小班后,就变成不爱睡午觉,因为害怕睡午觉,每天醒来都会问同一句话:今天上幼儿园吗?走进教室都会回头叮嘱爸爸第一个来接!这一年,在幼儿园有了自己的好朋友,有了喜欢的老师,每天睡觉前都会跟我们聊聊幼儿园发生的事情。自己能做好多事,睡午觉醒得早当起了老师的小助手,喜欢帮助别人也热爱劳动,渐渐“快乐”成功替代了“哭”。
慢热
随着年龄的增长,慢热的性格特点越发明显。熊孩子是一个非常谨慎的小朋友,对于吃对于玩都不太喜欢去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看到别人吃高兴玩嗨皮了,他才会去尝试,当他热情起来正想参与进去,大家都嗨完准备撤了。我一直希望他更开放更活泼更人来疯,回头一想,这个要求有点过分,自己不就是这样慢热的性格吗?三十多年都改变不了……
小人精
熊孩子相比我和他爹,绝对秒杀我俩的情商。一张小甜嘴,能把家里的任何人哄得那叫一个甜美。奶奶穿一件新衣服,他看到:“奶奶你穿这件衣服真好看!” 有人夸他帅气,他马上说:“你说我妈妈漂亮不?” 姥爷给做好吃的,马上腻着姥爷:“姥爷,我太喜欢你了。”看爸爸在家睡懒觉,从来不去打扰,还不让家里人叫:“爸爸工作很辛苦,让他多睡会儿吧。”
天使与魔鬼
经常感慨,我们四岁还不知道在哪吃土滚泥巴呢,熊孩子懂事起来,简直就是我的偶像,通情达理落落大方;耍起混来,也是满地打滚、尖叫、哭闹,不依不饶,时常让我在爱与怨之间纠结不已。我才突然觉得,原来他也只是一个不到四岁的孩子。
噢,这就是四岁的熊孩子,一个让我们哭笑不得,让我们在爱与更爱之间徘徊的熊孩子。你永远是爸爸妈妈心中的NO.1,谢谢你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生命的意义,成长的美好。
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逢。
在四岁生日来临之际,祝熊孩子永远快乐,健康成长!
 
       黄洁
 
下一篇
旱莲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