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春天里

2017-03-21 11:02:00  ·   23次点击

 

春天里

  喜欢春天,或许与那清晨窗外淅沥的春雨有关, “春雨贵如油”,她带来了泥土的萌动,带来了收获的希望,在丝丝春雨里,有着江南水乡的宁静、有着如画山水的细语,有诸葛古镇的呐喊,有云雾瀑布的雄壮,伴着春雨徜徉,仿佛连空气也多出了几许馨香、几许清甜。
阳春三月,桃李芬芳、百鸟齐鸣;天汉大地沉浸在一片春意盎然中,二月的这片钢城,在最美汉中一片浓浓春色里冉冉起航。 相信大多数人都喜欢春天,因为她是一个充满美好的季节:走过了夏的火热、走过了秋的萧索、接受了冬的洗礼,春天像一个神奇的魔术师,一张一弛就给钢城大地披上了新绿,让这十里钢城因此而生动起来。
沐浴在春天的钢城是一幅画,她被许多优美和谐的语言所赞美,她让钢城里的人们振作精神轻装上阵,将春天当做一个起点,大家都在这条起跑线上整装待发:    二月里,沐浴在春风中的钢城人,吹响了治亏创效的冲锋号角,一场扭亏增盈、跨越发展的伟大“战役”,在这环绕十里的钢城里打响。你看,汉钢全体干部职工争先恐后、纷纷投入到这场“战役”里,厂房下挥汗如雨的身影、劳累时吆喝的号子、被磨出水泡的手掌、被炉火映红了的脸庞、被信念坚毅了的身躯,默默地见证着这场“战役”的激情喷发。       
     放眼十里钢城,钢轧人在修旧利废、炼铁人在小改造降故障、动能、设备人在优化供电网络促降本、物流人在实施江铁联运创效益……一群群的汉钢人,用自己对十里钢城的深情和忠诚,浇筑着万众一心共创新高的不朽丰碑!
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的钢城人知道,这场“战役”凝聚的不仅是汉钢人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力量,更是与公司携手并肩破冰川、共建美丽幸福新陕钢、同铸企业发展新辉煌的坚定信仰!
     在这春天里, 三月的阳光已温暖地洒在每一个汉钢人的心上,一种百折不挠的力量,从这片激情燃烧的土地上迸发,将汉钢人的梦想,熔铸成一艘不畏艰难险阻奋力前行的大船,来完成一次关于钢铁梦想的远航!(陕钢汉钢物流中心  孙雪莉)
    
   
上一篇
下一篇
给祖父立块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