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都去哪了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时间都去哪了

2017-05-12 14:18:11  ·   18次点击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记忆中的小脚丫……”每次听到这首歌,我的心情都万分激动,歌里的每字每句都让我感触颇深,和爸妈在一起的画面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因为爸爸是一名工人,经常早出晚归,所以小时候的我们,每天都和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是个心灵手巧的农家妇女,记得小时候我们的衣服都是妈妈亲手做的,上面漂亮的图案都是妈妈绣上去的,穿着妈妈做的衣服,我总是很自豪,记忆最深的是妈妈做的背带裤,每次穿着出去,小朋友就会围着我,询问在哪里可以买到?我总是很骄傲的说:“是我妈妈亲手做的,这个可买不来!”然后趾高气扬的从他们身边走过。小时候妈妈是我崇拜的对象,虽然她大字不识几个。妈妈还是村里蒸花馍的高手,经常会被村里人叫去蒸花馍,都夸妈妈蒸的花馍好,要做妈妈的徒弟,妈妈也会很乐意的教大家蒸花馍。
一直为妈妈有双巧手感到骄傲,直到那一次。那是在我上初三时,一个冬天的早上,妈妈塞给我十五块钱,说是让我以后想吃学校的早点就买着吃。我说:“不用,学校就在村里,我每天回家吃饭啊”,妈妈执意让我拿上,这时我才想起来,之前我给妈妈发过牢骚,好多同学都在学校吃热腾腾的软馍,而我每天都是一成不变的早饭。拿着妈妈给的钱,我开开心心的上学去了。晚上回到家,妈妈洗脚的时候,发出 “嘶” 的声音,我问妈妈怎么啦?是不是脚疼还是怎么回事?妈妈却说:“没事”,我走过去看了看,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就去继续做作业,做完作业,我让妈妈给我画画,妈妈说:“今天我累了,不画了。”我很生气的将笔塞到妈妈手里,又听到“嘶”的声音,就在那一刻,我意识到了,妈妈的手受伤了,摊开妈妈的双手,满手的茧子,除了很厚的老茧,还有新磨破的,我急忙找纸,帮妈妈包好,妈妈却一直安慰我,“不疼,没事,过几天就会好了”,看着妈妈那双巧手变成了干裂的粗手,我的眼泪还是没忍住,原来那几天妈妈起的早,是给别人帮忙倒腾焦炭,将车上焦炭用铁锨翻下去。想起早上妈妈给我的钱,抱着妈妈哭的更厉害了。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长大了,妈妈却老了,时间的痕迹在妈妈的身上划过,她的头发白了,手也不再那么灵巧了,眼睛也花了,为了我们,为了这个家,她无怨无悔的付出自己一生的青春。“母亲节”即将到来,我在这里祝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开心!也祝天下所有妈妈们节日快乐!(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 鱼海燕)
下一篇
爱要大声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