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
首页 > 文学 > 散文

爱要大声说出来

2017-05-12 15:17:01  ·   30次点击

 

             (陕钢汉钢    李云利)
小时候,我总是以为妈妈十分地懂我,因为在我饿的时候,她总会捧来我爱吃的零食;在我渴的时候,她又会递来一杯温热的糖水;在我开心的时候,她会陪着我一起笑;在我伤心的时候,她会抱着我的头安慰我。很多事情似乎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她就能明白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就像一个天使,在我的心房驻扎。      
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陪我走过了少儿期、青春期、成人期,直至我结婚生子,她似乎还是那样的懂我,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出现在我的身旁,默默地为我做事,陪着我度过每一个忧愁困难的时刻。有一年,我的宝贝肺炎入院,我和老公忙碌的是心力憔悴,眼圈又黑又肿,妈妈打来电话时我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宣泄着心里的担忧与指责,谁知道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看见妈妈的身影在医院的长廊里徘徊,我急急忙忙地跑下楼找到她,心里的委屈一下子又冲了上来,抱着她就说:“这一个孩子都带的我们够呛的了,真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把我们兄妹几人拉扯大的,带个孩子真是操不完的心啊。”妈妈轻轻的一笑说:“有妈在,妈替你看着。” 那一刻我忍住满眶的泪水,已无法用语言来表述妈妈对我的爱。                          
 如今,我的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性格腼腆的她总像年轻时候的我,不同的是孩子好像比我那是聪明多了,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惊喜,去年母亲节的那天,她偷偷地在我的包里放了一张贺卡,上面画着自己的祝福,还有一大堆的贺词,最引人注意的是末尾处几个大大的、颜色不同的字:“妈妈我爱您!”当时的我很感动,不经意间女儿已经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了,我拿着贺卡走进了女儿的房间,她笑嘻嘻地对着我说:“妈妈,喜欢吗?母亲节快乐啊!”我笑着说:“妈妈很喜欢,我的宝贝已经长大了,谢谢你的祝福,不过妈妈最希望你能向小时候那样说出来,喊着妈妈我爱你,这样我会更加高兴的。”没想到女儿竟然瞬间红了脸,说:“这不都一样么,我就你一个妈,写出来和说出来不都是为你的么。”“这可真不一样哦,有时候爱说出来比写出来更能感动人。”“可是妈妈,你有给外婆说过爱她吗?”“我、我、我好像……”是的,我从来没有为妈妈表露过自己对她的爱,从小到大,我都以为她非常的懂我,这种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她肯定都明白。女儿又说:“妈妈,我爱你,你是我最爱的人,爱要大声说出来才最感动,不是吗?”我突然间被女儿的话震惊到了,从她上了中学以后,似乎就再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了。“那妈妈会给外婆说吗?今天也是外婆的节日?你会告诉她你的爱吗?”我很尴尬的拿起电话,拨通了妈妈那串熟悉的号码,接通后我与妈妈寒暄着这几天的工作、生活,而女儿却一次次地催着我向妈妈示爱,为了不在女儿面前失信,也为了向妈妈表达我的爱意,我低声喃语地说出:妈妈,我爱你。”妈妈在电话那边说:“你说什么?怎么声音突然这么小,我没有听清楚。”“妈妈,我爱你,母亲节快乐!”我放大了声音,对着电话说到。“啊?哦,哦哦,听见了。”妈妈迟钝了一会儿,低着声音说着,而我似乎听到了她抽泣的声音,然后又开始笑,笑的特别的开心……                              
 那一刻,我才明白,即使妈妈再懂我,但心底的爱还是要勇敢地说出来,要让她知道我们的心意。爱,需要心有灵犀,需要默契,需要她懂我,但更需要大声说出来,只有鼓足勇气让她知晓你的爱,才能爱的更深、更重。而今年,母亲节又要来了,你做好向妈妈示爱的准备了吗?
下一篇
大荔美食---九品十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