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深思之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学而深思之

2017-05-25 17:52:21  ·   11次点击

 

作为一名支部书记代表,一名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我有幸于2017年5月12日参加了陕钢集团在西安禹龙国际酒店组织召开的“两学一做” 制度化持续化交流工作会。
会上,我认真听取和学习了各级基层党委、支部代表关于“两学一做”工作的总结汇报和经验传授,以及陕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永刚的重要讲话,感触良久,深而思之。
首先,李永刚书记的一番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他讲道,对党建工作的正确认识,不应当是思想认识上的“两张皮”。我们当前党建工作的任务,一方面不仅仅是自身建设的完善,另一方面更是要服务于生产,服务于经营,服务于企业,要紧紧围绕公司“治亏创效”来统一思想,来保障思想,来凝聚人心,来激发力量,这是党建工作的根本和核心。正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核心目标就是带领全国人民,凝聚全国力量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其次,李书记的话,如醍醐灌顶,不断地触及我的内心深处。说实话,虽然作为一名老党员,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但由于自己主观认识上的不足,常常会自不自觉的认为“党建工作是务虚的事,抓生产经营才是正事,企业能赚钱才是员工的最大福利”。其实殊不知,正是有了党的领导,有了党领导的作用充分发挥,才能统一思想,才能凝聚的人心,才能凝聚干劲,才能带领广大员工让企业走出泥沼,走出困境,才能给员工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让员工过上更好的生活。想想这些,不禁让我自惭不已,让我发奋不已,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首先要克服对工作认识上的不足,改正理解上的误区,才能正确担当,尽责尽心,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最后,李书记还一再的强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学习和积累较丰富的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必须认真的学,努力的学,因为这是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武器和工具,如果这方面的知识匮乏,是干不好党建工作的。李书记还特意强调党支部书记作为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重要性,学习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的党支部书记,必须认真参加陕煤化集团组织开展的支部书记轮流培训,同时加强自我学习,不断努力提升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谈起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总感觉是枯燥的,是抽象的,所以总是提不起更多的兴趣来。但是每次听李书记讲话,总能感觉到他的一腔热情,总能激发我内心的兴趣,我常常在问自己,为什么那么枯燥的道理,那么抽象的概念,让他滔滔道来,怎么一下子就生动了,就通俗了,就易懂了,就兴趣盎然,就听得津津有味了呢?答案其实已经在我心里了,那就是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他能不断地总结,能够和实际结合,能活学活用,能将深奥的道理通过通俗的语言转化变成浅显道理,让人接受,这就是将知识转化成工作能力的一种表现,也是一种工作的方式和艺术,这正是我们所欠缺的,也正是我们每一名党务工作者今后要努力的方向。
学习其实就是一种借鉴。会上,通过听取和学习各级基层党委、支部代表关于“两学一做”工作的总结汇报和经验传授,也给了我工作许多有益的启示和帮助,结合自身工作,我不但学习到了许多创新的工作方式,还进一步找到了自己在前期“两学一做”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更重要的是清晰了后期“两学一做”的工作思路,对于制度化持续化开展的推进本支部“两学一做”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清楚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常务工作者如何立足本职,作好干部员工的政治思想保障工作;如何结合实际,发挥作用,为公司治亏创效作出更大的努力。
“学而不思则罔”。在学习中思考,在对照中前进,这就是我们学习的目的和作用。陕钢集团“两学一做” 制度化持续化交流工作会已经圆满结束,但我们工作任务才正式开始,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动力,眺望远方,我们继续向着目标奋进前行。(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张亚琴)
下一篇
枇杷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