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民族精神源泉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守护好我们民族精神源泉

2017-06-22 10:52:11  ·   21次点击

 

 

近多年来,在网络空间,甚至在一些公开场合,不断有人编造谎言,传播谎言,肆意调侃恶意诋毁我们的英雄人物,公然歪曲无耻抹黑英雄们舍生忘死,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史迹,以至于到了令人发指、难以容忍的地步。

飞夺泸定桥这一发生在红军长征路上的战斗史迹,有人在网上写文章把它说成是纯粹为了宣传,为了鼓舞士气而编造出来的虚假战绩。该作者还以调查采访健在者的所谓结果证明自己所言不虚。为进一步证明这一战斗的虚假,该文作者还通过对现场地形、战场条件的勘察质疑夺桥的真实。还有刘胡兰,这一因叛徒告密被捕,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毫不畏惧,面对敌人的铡刀慷慨赴死,年仅15岁的女英雄,被有人说成是因她配合武工队处死了本村村长,被当时政府依法而受到制裁。依,该文的作者认为刘胡兰不是英雄,而是一个悲剧人物。北京某高校一副教授在自己的博文中称刘胡兰不是死在敌人之手,而是受胁迫的乡亲们,颤抖着手铡死了她。甚至有人写文章诬蔑刘胡兰的人格,说她婚恋态度不严肃,曾陷入三角恋爱不能自拔而受人们议论。还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在一次执行潜伏任务中了敌人的燃烧弹,任由烈火吞噬全身,仍紧紧趴伏在地,一动不动,最终保证了潜伏任务的完成和战斗的胜利的英雄邱少云,也有人写文章质疑抹黑,文作者推定说凝固汽油弹燃烧人体时,那种巨大的痛苦,任何人都难以忍受,趴在地一动不动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唯一可能的是邱少云被燃烧弹烧着时也许在长时间的潜伏中因寒冷或其他原因已经死亡。这些不但对为了新中国的建立而牺牲的英雄们抹黑诬蔑,连中国人民无比敬仰的伟大的毛主席和周总理,也有人写书写文章凭空编造他们的所谓不为人知的私,大泼脏水,进行无耻亵渎。

这些恶意质疑污损我们的偶像,我们的英雄,以及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辉煌历史,少数的是为了出风头,博眼球,绝大多数人则是抱有政治目的,包藏混淆是非,搞乱人们的思想,瓦解民族精神,甚至颠覆共和国的祸心。我们应当认识到,在国际上仇视中国对中国抱有顽固敌意的势力,他们想在经济上搞垮中国,直接诉诸武力,从军事上打垮中国可能微乎其微,于是他们想从精神从文化入手,通过他们的代理人,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在我们内部编造散布谎言,抹黑否定我们的英雄,我们的历史,在我们的精神血脉上来个釜底抽薪,最后达到和平演变的目的。所以,我们不能任由我们中间的一些民族败类,国际仇华势力的代理人们继续肆无忌惮地诬蔑我们的领袖,否定我们的英雄,抹黑我们的英雄岁月。因为我们的革命前辈,我们的英雄人物,我们光辉的历史,是我们的精神偶像、精神信仰、精神支柱、民族脊梁,也是鼓舞我们实现中国梦高扬的旗帜和不竭的动力。因此我们要洗净那些民族的败类们涂抹在革命前辈、英雄人物身上的污秽,守护好英雄人物革命先烈创造的光辉历史,维护好我们民族的精神源泉,以创造我们国家和民族无比美好的未来。

多经公司  胡娇

下一篇
说说高考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