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片美丽的格桑花在这里绽放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好一片美丽的格桑花在这里绽放

2017-06-27 18:00:05  ·   749次点击

 

好一片美丽的格桑花在这里绽放

    陕钢汉钢物流中心“钢铁美丽花”创建侧记

 

“好漂亮的格桑花啊!…….

“每天上班来第一眼看到这么好看的格桑花,上班也成了一种精神享受!”

一朵、两朵、三朵、无数朵……每天,当沐浴着清晨第一缕阳光,行至物流中心办公楼前,只见年初才栽种的格桑花不知何时已在微风中竞相开放,咤紫嫣红的花瓣在蓝天下显得十分耀眼,深深吸引了一群上班路过的职工的眼球,叽叽喳喳、欢呼雀跃间,兴奋的女孩子们开始数起开了几朵花,还有几个迅速拿出手机、摆出各种优美的造型拍照留念。      

 “收入有多高多低倒是没感觉,可物流中心这块真干净,天天可以穿上白衬衣上班,且穿一个星期都不带脏的,小别墅、还有这片格桑花,真跟到了丽江一样!羡慕吧!”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仿佛还在昨天,公司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整治现场、开展钢铁美丽花创建的号角吹起来了! 物流中心也积极响应公司2017年“钢铁美丽花”活动创建要求,结合办公地点的区位条件,一场男女职工合作、各尽其能的“修建格桑花海战”拉开了帷幕,

大家利用周末和业余时间, 对一片原本杂草纵生的荒芜土地进行了开垦,首先将荒草进行了割除、石头垃圾进行了捡拾、土地进行了翻新平整。

“平时看不出这活这么累人,才挖了这一会就手酸得撑不住了,但我们必须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啊!……

“这种事情就是看别人干着不来气,自己干着气不来!,咱要自己给自己打气啊!哈哈……”七嘴八舌间,石块和杂物已被清理了,土壤也被平整了,学着地里的庄稼人松土、浇水、施肥、……经历了数日 “摸爬滚打”的历练,虽说不太标准,可磕磕碰碰间,花田还是修葺起来了!原本高低不平、荒草纵生、垃圾成堆的角落变成了长约15,宽约10的良田,为物流中心办公楼“钢铁美丽花”绽放创造了条件。

打造物流中心后花园、建造自己的工作和休憩场所、实现人车分离、硬化停车场地、接通并利用废水……一系列工作按部就班,以时间节点一一落实开来,短短三两个月物流中心模样大变,尤其是这片格桑花园,过去乱石成堆,现在变成有具有物流特色景观的休憩地,置身于其中,蓦地想起一句“一切皆有可能”!

春种秋收,这是大自然的规律。物流中心也“不误农时”在3月份时购买了格桑花种子,并在雨季到来之前进行了撒种、翻土,在几天连阴雨的滋润和庇护下,十几天后洒下的种子破土而生,长出了新芽,物流中心办公楼人员也利用时间对小苗进行精心呵护,天干时浇水、草多时除草,格桑花小苗就这样茁壮的成长着、成长着……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种子变成了小苗、小苗长成了大苗,夏季也悄然而至,在五彩斑斓的季节里格桑花终于耐不住寂寞,也想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里一展风姿,于是每一株都竞相开放,短短几天时间里一片花海便展现在世人面前,越开越多、越开越盛,成为了物流中心办公楼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无数上下班人员的观赏和赞美,也给物流中心“钢铁美丽花”创建平添了更多的色彩。

一阵凉爽的微风刮起,这片竞相开放、灿烂无比的格桑花,它们或深红、或浅红、或粉红,多彩的颜色让观赏者大饱眼福,也带给观赏者无限的遐想,在这个沉寂的角落里怎么就不能早点有这么一片开的如此旺盛的格桑花呢?

就是这一片格桑花,让物流中心的“钢铁美丽花”创建工作更具特色,更具鼓励和激励意义:只要敢于创新、敢于想方设法,敢于结合实际进行环境改造,都会取得不一样的效果;每一个点、面、线只要用心去经营,都会开出更多的“格桑花”。

阳光下,若隐若现的格桑花仿佛半遮面的新娘,羞涩又不失俊美,汉钢公司新阶段现场美化规划已经出台了,想象一下物流中心小别墅外再爬满绿油油的爬山虎,围墙也披上绿装,我的心情似乎也越来越雀跃而爽朗起来了!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孙雪莉

 

下一篇
写在儿子高考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