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的第一封信
首页 > 文学 > 散文

给宝宝的第一封信

2017-07-05 10:42:30  ·   27次点击

亲爱的宝宝:
  你好!我是你的爸爸,这是第一次跟你书面交流。希望你能认真听,好好回味这九个多月来我们一家发生的事情。
  宝宝,爸爸妈妈是结婚半年后有的你。你的到来让我们体验到初为人父母的喜悦与激动。因为你的到来,使我们这个家最后一块拼图得到完美拼接。记得50多天的时候,我带着你妈第一次在医院做B超,看到那时的你还是个胚胎细胞,我们都惊讶了。原来这就是我们的宝宝,他还这么小,小到我们根本无法用肉眼观测你的尺寸。我无法想象接下来漫长的两百多天你会如何的成长。
  当确定妈妈怀孕后,家里上上下下都进入草木皆兵的状态,开始准备迎接你的到来。最高兴最紧张的估计是你奶奶。那天从3楼B超室出来你奶奶就和熟人说你妈妈怀孕了。后来不到一个星期,估计凡是认识你奶奶的人都知道了你的到来。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你奶奶就开始给你准备小衣服、小褥子。虽然你还没有出生,但是过冬的小棉袄奶奶都已经为你准备好啦。
  到妈妈怀孕3个月左右,是她上班一年最忙的时候。早上七点出门,坚持一天下来,到天快黑才能回家。你也还算乖巧听话,没有闹腾的让妈妈整天呕吐。不过,还是因为你,妈妈时常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后来不得已还给单位请了两个礼拜的假。在这段时间,爸爸给你的表现打个80分,整体表现不错。
  再往后,到你四五个月该做四维检查的时候,你就不那么听话了。检查那天,我俩是早上8点到的医院,挂号、排队、检查,还好提前预约过,不然去了又得等好久。顺便告诉你,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医院怀孕的阿姨好多呀,等你出生后你会有很多小朋友陪伴你一起长大,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快十点的时候终于轮到你了。妈妈进去之后,爸爸就着急地扒在门缝上看,先是听到了医生说胳膊发育正常,手指有了,腿脚发育正常等等。后来还听到了你的心跳声“噗通、噗通”,像火车过铁轨一样。这是爸爸第一次听到你的心跳,顿时激动的都快说不出话了。
  四维检查主要是检查你的身体发育是否正常,所以每一个部位都要通过彩超机器仔细观察。但你这家伙有点调皮,当医生把能看到的部位检查完之后,你却面向妈妈的怀抱,怎么样也看不到你的面部。医生等了好久你也不肯转过身来。无奈之下,我就陪着你妈在医院长长的走廊里开始了无休止的“折返走”,希望你可以随着妈妈的活动转个方向。可是,几圈下来,你依旧没有为我俩“转身”,看着微信运动上双双破万的步数,我们都快崩溃了,难道你真的是上帝派来折磨我们得吗?最后你妈在楼道里又转了1个小时,第四次进去检查,换了一个帅哥医生。谁知道,帅哥拿着仪器一上手你就把脸给转过来了。只听医生阿姨说这宝宝都是有灵性的,换个人就动。“宝宝的眼睛有了,鼻子有了,嘴巴正常......”听到这些,爸爸妈妈悬着的心也都放了下来。回去的路上,我们还开玩笑,说你看到帅哥医生就转过来,难道是一个女宝宝,喜欢帅哥?
  四维检查结果出来后,上面有你的“大头照”,也有你的小腿小脚,你的脸,你的身体。这时候,我和你妈就开始琢磨你到底会长得像谁呢?爸爸希望你的眼睛和眉毛长得像妈妈,因为妈妈的眼睛特大特漂亮。至于鼻子呢,还是像我吧,因为你妈鼻子没我的挺。但我相信,你一定是一个漂亮的宝宝,这一点我俩还是很有自信的。
  从那天起,爸爸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手放在妈妈的肚子上感受你的胎动,“动了,你动了,你又动了,你是在和我打招呼吗?你是再和我击掌吗?你是在向我示意以后想去少林武当习武吗?”当你在妈妈的肚子里 “手舞足蹈”的时候,我们都特别的激动。那一刻,我们觉得你已经切切实实的存在了。
  再往后,你慢慢地长大,检查也从一个月一次到两周一次,再到现在的一周一次。到今天,宝宝已经39周零6天。按照日期推算,明天可就是你的预产期了,爸爸妈妈都非常期待你的到来。你的小床爸爸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带蚊帐的那种。你的小衣服、小袜子、小被单、小帽子,还有奶粉奶瓶,甚至连毛绒玩具、洗澡盆妈妈都帮你收拾好了。所有的一切都已打包就绪,等着你的“指令”一到,爸爸就送妈妈去医院迎接你的出生。
  宝宝呀,爸爸是第一次当爸爸,很多事情可能会做的不够完美,但是请你相信爸爸一定会做好的。等你出生以后,爸爸先从抱你开始学起,以后还会学会给你换尿布、给你穿衣服、给你喂奶......好多人都说,只有当了父亲,才能算真的“成年”。以后的生活,爸爸会更加认真地对待生活,会更加爱护你,爱护妈妈。
  好了宝宝,爸爸想说的话太多,但是今天就先写到这吧。因为大晚上的,你妈说你又开始闹腾了,爸爸得离开电脑,一边哄你,一边哄你妈妈,为这个家“站岗放哨”了。
  最后,预祝宝宝如期平安降生!(文/通讯员 李钊)

下一篇
黑夜的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