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学 > 散文

2017-07-11 12:12:05  ·   18次点击

                          家
    家是一份责任,我们都是家中的一员,就有责任共建一个美好的家园。这个家里不一定有汽车、洋房和存款。它只需要一份温暖。这个“爱”字写着简单,做起来特别难。但只要有了爱,天底下再珍贵的东西也会变的黯然失色。 
  家是一个充满亲情的地方,无论你在天涯还是在海角,只要想起家,就会有一种亲情感回荡心头。望着家人亲切的笑脸,闻着扑鼻的饭菜,一家人亲亲密密、和和睦睦亲情感;久别的拥抱、饭后的散步、上班前的叮嘱、下班后的问候,让人们在那亲情的抚慰下生活的幸福。心情那样的快乐,这才是最美好的家。 
  家是我们生活的驿站,是我们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的避风港湾,只有在狂风暴雨后才能体现它的价值。在生活中人们总是在身心疲惫的时候回到家里,在家里经过休息、加油、充电,然后精神焕发的迈出家门奔向自己的人生目标,所以家不但能让你享受到人生的快乐,更可以给你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家是我心中永不熄灭的一盏灯,每当夜幕降临在外奔波了一天的人们拖着疲惫的身驱迈进家门,见到那盏属于自己的灯光,无论它是油灯、蜡烛、还是电灯,它都能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 
  在我十多年的风雨人生中,渐渐地形成一种强烈的感觉,就是我爱我就,更离不开家,我想在人生有限的时光中,无论能走到人生的那一站,我都会好好的去珍惜我的家和我的家人。回忆自己走过的十多年人生路,人不能没有家。如果没有家,你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残破的挂在树梢、电线上、乱草中,孤独无助的任凭风吹雨淋。最终在狂风暴雨之下了此余生。 
  家庭是世界的缩影,也是考验一个人责任感的圣坛,如果你对一个你爱的人都不忠诚,如果你对一个向你托付终生的人都无法负起责任,如果你连你自己的一脉血缘都不能抚养和抚育,那你还能为他人相信吗?还能兑现给他人的承诺吗?那你还有资格谈做人吗:而有的家庭总是吵不完的架、粗野、冷淡、猜疑,你还没进家门经感到寒风凛冽,我想对亲人施暴的人,对亲人虚伪的人,不可能对他人仁慈,不可能对朋友真诚,一个幸福的家庭,需要我们辛勤的汗水来培养,用无私的奉献,才能像春天的小草一样茁壮成长,一旦失去了爱的家,就失去了保护伞,家庭就很快风化。按的力量是巨大的,以心血浇灌的家庭美丽幸福,就像松柏一样经得起寒风暴雨。
上一篇
下一篇
一路豪情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