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焦躁,惟愿吾心安然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岁月焦躁,惟愿吾心安然

2017-08-03 17:36:20  ·   33次点击

 

炎炎夏日,我们每个人心中,总有一处清新透凉的庭院,在这里我们驻足、静思、小坐为盛夏的灼热而焦躁,不天边的日落而伤感,只为心中那片方寸之地来安放自己的欢喜。
“疏影横斜清且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喜欢在这样的傍晚在桥边静坐、看水,细柳如烟,清风拂面。这样的日子,我总会忆起昨日的美好,将一点一滴的记忆,慢慢的沉浸在时间的脉络中,美好的回忆难以忘怀,终是过去的昨天,逝者如斯,我们又何曾可触。有时候,渴望去留无意、宠辱不惊心性,自己的内心如同天边的云,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没有伤感,不困于情殇。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肆情洒脱,无欲无求,不用可以在乎他人的眼光,尽情去释放自己的感情......
有时候感觉文字写出来的越来越浅薄了,透着一份清凉,一种静寂,月下庭院,触摸月光,指间滑过一丝凉意,凉的无可奈何,白天的喧嚣,此时也都沉寂下来。这样的夜晚,我喜欢用文字与这个世界对话,静听周围的声音,然后在笔尖划出。积水空明的光阴就这样在心头沉淀,浸润了久违的心灵,也馨香了字里行间的诗意。
人生就如不断行走的旅程,沿途草木青葱的风景愉悦了我的心情,又丰富了可以书写的话题。生命中所有的感动,也都是一朝一夕的汇聚,一年一月的积累,就如一朵繁花的芳馨,纵然争不过岁月,凋零。我们来过,亦曾为这尘世间留下一缕清香。         黄陵矿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