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客服四朵花
首页 > 文学 > 散文

金水客服四朵花

2017-09-19 08:20:56  ·   23次点击

说起这个题目,也许你会说,为什么是四朵花,其实很简单,这是我们金水客服四个人的群名称。

2015年五月的一天,我来到了王村社区金水小区,那时候还没有客服,只是一个简易的房子,那时候我们也不认识,不过见过他们三个人的那一刻没有陌生感,觉得有种似曾相似的感觉,就这样,过了一个月,我们的小区物业楼交到了社区,就开始了我们紧张的打扫卫生,那时候各个单位的人在分到一起彼此心劲都比较大,刚装修完的物业楼是特别的脏,记得除了我们四个还有十几个人,我们一起“出谋划策”,怎么样可以把墙擦干净,地板上的水泥铲下来,最后的办法就是先拖地,先浸湿地板,后面的人马不停蹄的用小铲子铲,果不然,这个办法还得很好的,三层楼,一个房子一个房子过,不到十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明亮而又崭新的物业楼。卫生打扫完了就开始“搬新家”了,我们的客服部位于一楼,刚开始我们对收费程序也不是很懂,每天在班长的带领下,钻研、学习、交流,就这样一天天在学习,进步。直到今天对程序的熟悉运用。因为我一直没有在社区干过,三个姐姐都是“元老”级别,他们都是看着王村社区从创建省级示范小区开始到今天的成果,所以不管从哪方面说,都是很熟练的。

新建的小区的每个地方都需要我们每个人勤劳的双手去美化,小区的每个角落都散落着我们每个人的汗水,印象最深的就是2016年种苗子,领导规划种绿篱的地方都必须种各种不同品种的苗子,因为集体活动都是全员参加,我们也不例外,每次我们几个人全副武装,只留出来个眼睛,唯恐把自己晒黑了,但是对于我来说,就能好点,因为我天生就是黑皮肤,每次干活几个人分片,有阴凉处他们都会留给我,轻点的,干净的都是让我去干,每次干活都把当成他们的妹妹去照顾,其实我们的年龄都差不多,但是每次他们对我就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的关心,每时每刻都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小家庭的温暖,记得有一次,那天天气特别的炎热,我们正在干活,每个人都很热很渴,当我正想买水喝的时候,突然一个熟悉的脚步声正向我走来,原来是收费室的姐姐给我们送水来了,还有冷饮,真的是雪中送炭,那时候吃着冷饮,真的是透心凉,心飞扬。类似于这样感动的事情可以说几天几夜也说不完,这就是我们四个人在一起的快乐。

也许年龄上没有差距,在下班后,我们也是打成一片,有时候回到家就一起视频,说各种互损的话,笑到小腹直不起来,或者“骚扰”某个人,大晚上给打电话,然后在接通的一瞬间挂断,就这样轮流着打,这件事情看起来不像我们这个年龄该玩的,但是我们也可以找到其中的乐趣。下午有时候天气凉快了,我们下班吃完饭就约好一起去逛街,虽然有时候什么也不买,逛街女人的最爱,我们几个就那样有说有笑的在街上走着聊着,也回去首饰店带带这个摸摸那个,也一起买过一模一样的首饰,虽然都是很便宜的,但是每个人都很满足,这也行就是我们在一起的见证。有时候也会去公园,散散心,聊聊天,虽然每天都在一起还是有说不完的话,在一起总是那么的快乐、开心,所有的烦心事都抛到九霄云外。每次聊到很晚还是不舍得离开。回到家都会在群里报平安,完了才会安心的睡觉,看着简单的一个举动,这已经成为了我们每个人的一种习惯。如果说每个人没有烦恼不现实,当不快乐的时候我们也会一起开导,一起帮助解决问题,或者就是用激将法,直到心情转好我们才放心。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在客服整整待了两年,2017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调到了另一个岗位,当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就像五味杂瓶。虽然走的时候每个人都没有太多的话语,也许一切的一切的都在心里的某个角落,走出收费室的那一瞬间,也许太热了,汗水已经模糊了眼睛,再也没有回头看。现在每天走在收费室门口的健身器材跟前,都会驻足脚步,又仿佛感觉我们在一起了,在一起干活的情景不自觉的就浮现在了脑海中。就那样想着、想着……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是希望我们金水客服四朵花永远的在一起,一起成长,一起快乐,一起傻下去。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