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在一瞬间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温暖就在一瞬间

2017-09-21 08:13:46  ·   55次点击

 

人生有许多一瞬间,有温暖的一瞬间,痛苦的一瞬间,失望的一瞬间,还有快乐的一瞬间……这些我只记得温暖的瞬间。
一天我下班回到家后,拖着疲惫身子,双脚刚入洗脚盆,好烫啊!正在床上玩耍的小儿子听见后,迅速跳下床、急冲冲地冲进卫生间,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又迈着急促的脚步用稚嫩的双手颤巍巍地打来一盆底凉水向我走来,说妈妈我帮你,这一刻……我的内心好温暖、幸福、欣慰、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孩子长大了,在不知不觉有了明显的改变:会体贴人、懂得谦让、还经常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要分享食物”、“妈妈我有办法帮到你”等,这些点点滴滴就是对我四年来的辛苦养育最好的诠释!
有一次好朋友刚生完孩子,我想去看看她们,但又害怕两个儿子在家闹事,于是决定带走一个,大宇跟妈妈去看看阿姨家的小弟弟,出门后才发现外面下雨了,我们在小区门口的超市买了些东西,走在路上,儿子问我,妈妈去什么地方,我说就在前面的小区,雨越下越大,儿子穿着一件戴帽子薄棉衣,边走边嘀咕着,冰冷的雨滴打在我头上,我一手提东西,另一只手还时不时地遮一遮雨,儿子抬头望着我,妈妈,等我长大了也给你买一件戴帽子的衣服,你就不会被雨淋着了,突然这一温暖的声音传到我耳尖,当时只有3岁半的大儿子,我心里酸酸地,眼角湿润了。这一瞬间我的内心是温暖的,幸福满满!我似乎已经忘记了四年来,你们俩同时降临我的世界,我无数次的跑医院、多少个不眠之夜等等,在外人看来是羡慕,能生到一对双胞胎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更何况是一对双胞胎儿子,更是求神拜佛都难以得到的缘。孩子,我不求你们长大后有多麽出众,只希望你们能健康快乐地长大,让父母有机会与你们同行一段!此刻,我想起了北大才女赵婕写到:
“我钦佩一种父母,
她们在孩子年幼时给予强烈的亲密,
又在孩子长大后学会得体的退出,
照顾和分离
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须完成的任务。
做父母,
是一场心胸和智慧的远行。
不仅仅是做父母,
人生的许多时刻都应该懂得进退。”
也许,到该退出时,我们有多么的不舍,不放心,可是我们必须体面地退出。因为,父母好比一把伞,年轻的时候撑起来,为他们撑伞遮风挡雨,可是呢,这一年又一年,这伞旧了、破了,满是窟窿的时候,你还非要撑在孩子们的头顶上,非但不起作用,还妨碍了孩子们抬头看天上的景色。所以,这个时候是我们该撤伞了!
孩子,父母养育你们是为了什么?
不是为了所谓的传宗接代和养儿防老。
为了付出与欣赏。
不求孩子们完美,
  不用替我争脸,
  更不用帮我养老。
  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
  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
  让父母有机会与你们同行一段…
  只要你们健康,
快乐,足矣……
其实,幸福有时候非常简单,只要我们不要苛求太多,静下心来,认真感受生活,你会感受到,温暖就在一瞬间,幸福也无非就是一瞬间的温暖。
上一篇
下一篇
品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