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
首页 > 文学 > 散文

一路走来

2017-11-06 11:01:43  ·   40次点击

 

不经间,七年的时间一晃而过。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从揭牌运营到如今不断壮实壮大,一路走来着实不易。
一路走路一路凯歌。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成立七年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陕煤化集团的坚强带领下,在陕钢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外协单位和经营客户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不断壮大,汉钢人用心血和汗水托举起了一座钢城的梦想和希翼。
一路走来一路坎坷。七年来,钢铁市场的低迷,经营资金链的紧缺,新建企业管理经验的缺乏,环保、安全的压力等等问题,给了我们巨大的压力。寒霜扑面来,困难迭迭起,我们每一天,每一月都在经受着生死的考验,经受着巨大的挑战,我们在坎坷泥泞路上,一步一步艰难的前行。
一路走来一路奋战。七年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不畏艰辛、不屈不挠,克服了种种困难,顶住了重重压力,他们与“天斗”、与“时间” 斗,与“市场”斗,与自己的信念斗,越挫弥坚,砥砺奋进,在漫漫寒冬中探索着一条希望和光明之路。
一路走来一路收获。七年来,三千汉钢英雄儿女,披星戴月,战严寒,斗酷暑,豪情万丈、挥汗如雨,用双手、用汗水,用智慧、用信念,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一个又一个新的突破和跨越。虽然市场形势严峻,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们从未放弃,从未退缩,七年我们顶住了重重压力,不仅创造了钢铁行业建设奇迹,并且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而且在降本增效、控亏治亏的攻坚战中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风里雨里,我们走过来了,千重压、万斤担我们挑起来了,七年风雨兼程,七年艰辛奋斗,七年高歌奋进。直面困难,不屈不挠,永不言退,敢为人先,汉钢人用铁的脊梁,钢的意志,谱写着一曲钢铁之歌,塑建着一种钢铁之魂。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炉火把一点又一滴的记忆映的通红,激情把一颗又一颗的心房燃烧的更亮。回首过去,我们满是感激和激情,展望未来,充满着无比的憧憬和向往,以企业七周年生日为坐标,我们还将继续扬帆前进。(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张亚琴)
下一篇
陕钢汉钢动能中心机关党支部借“主题党日+”活动宣贯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