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母爱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品味母爱

2017-12-11 14:53:42  ·   24次点击

 

早上,太阳从山间缓缓爬起,发出了淡淡的光。不是那么耀眼,也不那么昏暗,是一种淡黄的,柔和的光,像母亲般抚摸着大地。母爱一般,柔光四射,使人温暖,令人陶醉……
    那是一个太阳还没完全升起的早晨,我从床上爬起,迈着像有托着多重东西的步伐,摇摇晃晃,缓缓前行,可能是因为我还睡意朦胧吧,在卫生间里磨了好长时间。出来时才有了精神,但不知时候已不早。
    慢步走到客厅,抬头又望了望表。"等一下!",呆了几秒之后的我才反应过来——说这话时,眼珠都快掉了。满脑的好心情一甩而空,脸立刻变得通红,热气涌上心头,头脑发热,全身不自在,上学时间快到了!我顿时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快跳起来。
    我确实是急了,看着桌上的饭又增添了几分烦恼。可正当我要出门时,母亲却不紧不慢地说:"吃了再送你出去。"
    顿时一股怒气冲破了头,我很是生气。时间已很晚了,可她却一点儿也不急,我心里憋的很不舒服。我站了一会儿,便走向桌子。而她却在旁边等着,像是我在浪费时间一样。我无处发泄,只能狠狠的瞪她一眼。可就是这一眼,便让我呆了很长时间。
    记忆中满头黑发,如今已被岁月染了些黄,印象中平滑的脸,如今却多了几分皱纹。微小但显而易见。被岁月磨损的她和我记忆中的人大不相同。我不禁眼睛有些发热,感觉鼻子有些酸涩。母亲,她很伟大。她的辛苦付出我却忽略不计,她无声的爱我却感觉不到,我太愧疚了。她的爱一直在我的身边,而我,却对她冷眼相待。
    此时我不知不觉的走了出来,不禁有些心痛。她太伟大,我太自责。少有的拥抱,如今却使我温暖百倍。
    午后的阳光格外的燥热,有些刺眼,让人疲倦。可是母爱依旧,如初升太阳般的柔和;像初升的太阳一样,每一天都会有。(通讯员 吕浩榕
下一篇
魅力之书海“迷 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