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的银杏树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单位的银杏树

2018-01-17 13:21:42  ·   31次点击

我们单位那棵银杏树,真好看。春天,它显得生机盎然;夏天,它显得那么的茂盛;秋天,它是那么得黄,那么美。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银杏树也毫不逊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层绿纱。它那美丽的叶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绿嫩黄。如丝的细雨落在叶子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响曲回荡在小区上空。

那一棵棵银杏树更是透着一股灵动的美,修长的枝干,茂密的叶子,无一不彰显这银杏树的魅力。银杏树的美是清爽的,是空灵的,它的美犹如种子一般在我的心中扎了根儿,印在了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夏天,银杏树的枝叶更茂密了。一次,大暴雨来了,狂风暴雨把银杏树吹打得东倒西歪,好像十分招架不住似的。我透过玻璃看着,心心里酸酸的,真想去扶她一把。但她始终没有屈服,坚强的傲立着。暴雨后,我看见它的叶子似乎更绿了。

秋天,银杏树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秋风嫉妒了,把她的头发一次一次扯下。树叶落了下来,像是一只只金黄的蝴蝶一般在翩翩起舞。

严冬,经霜的银杏叶渐渐枯黄,一片片黄叶,在北风中簌簌飘落,给地面铺上了一层“金毯”。每当一阵大雪下过之后,它银装素裹,那矫健的身躯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下,更显得英俊、潇洒、威武。

银杏是一种珍贵的树,别名公孙树。又因为它的叶子呈扇形,看起来像鸭子的脚,所以也叫做“鸭脚”。有人说“银杏单株不能长”,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银杏是雌雄异株的植物,单株种植不能结果。实际来讲,银杏属于裸子植物,没有果实,但是它长出的种子被称作“白果”,所以银杏树又叫“白果树”。

上一篇
下一篇
谁的青春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