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天际四月花》
首页 > 文学 > 散文

《三月天际四月花》

2018-03-25 20:29:46  ·   33次点击

 

三月的天,总是那么不着调,上午还白云朵朵,晴空暖日,下午就凉风习习,小雨绵绵。约是许久没有见到雨的缘故,我情不自禁的冲进雨里,享受着那丝丝的清凉,却看急了周围的人群,着急的喊我避雨。我只是笑笑,自顾自的走着,心底泛起对四月的渴望。

这雨丝温柔,像极了技师的巧手,一点一点从我的肌肤上划过;这雨丝润滑,又像极了少女的秀发,轻拂在我的脸上,夹杂着点点的咸味。                                        

又或者,那是天空的眼泪吗?是为你而流?还是为我而流?或只是为这三月的景而流?亦或是期待又一季四月的到来?

楼边的墙角倒着一辆孤零零的单车,不知道放了多久,座上被雨丝画出一绺一绺的痕,明晃晃的钢丝圈也挂了一道又一道的水珠,显得颇为寂寞。我有心去将它扶起,却不留神抓了一手的泥水,只能苦叹这单车的悲伤。

院子里的丁香树一排接着一排,齐刷刷的沐浴着清风细雨,那叶,清新的绿,有些耀眼却不刺人,长长的枝条努力的伸展着,似乎想擢取更多的清凉慰籍那干涸的心。只是失去了想念的枝条,那四月的繁花还会不会如期而至,我失去了想象。

                                                 

远方的山被淡淡的雾气藏在深闺里,如梦似幻,恰如蓬莱仙境的神秘又好似江南烟雨的朦胧。我突然想要归去,又担心那未知的重逢。总觉放不下这凡尘,我只有痴痴的想,那里是否会如诗如画的景?那里是否会有如水如玉的人?那里是否会有一个踟踟蹰蹰的你。

不觉间,雨止了,只是风还在轻轻的吹,衣衫紧紧的贴在身上,我忽然感觉有些冷。天空也变得明亮了许多,回首看那走过的路,那望过的山,却略感悲伤。                                    

山依然,水依然,只是没了我这个过客,显得有点空空荡荡,那走过的一程又一程也只是卑微的尘,没有留下丝毫的印记。

静静的坐在那里,握着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却好像捧了一杯陈年的酒,一饮而尽,品的全是烫嘴的苦涩。                                 

回忆着那失去的故事,不觉有些喟叹,曾经那些美好的想念,终将会被流水的光阴所带走,那许诺过的永恒也终究不过是镜花水月,那笑,那哭,那醉也终会写成云烟散尽的静。兴许,只有那遥遥无期的回忆才是真正的刻印在内心深处不眠的记忆。

  (陕煤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     余永党

下一篇
爱上乒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