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阳下的四月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暖阳下的四月

2018-04-03 21:00:47  ·   20次点击

■侯建宏

清爽晴朗的一天,阳光恰如其分的透过窗帘缝隙洒在沿一角。自己懒懒地依靠凳子上,享受着这份久违的周末

虽然是天了,但感觉似乎还是天,一些清冷,慢慢挪动身体,靠近有阳光的地方,想要沾染些许温暖。然后呆呆看着那些被光线照亮的物体,心中突然产生一种对太阳的无比敬畏。为何会出现这般想法,自己也感到十分讶异。但又为何讶异呢,太阳本来就是很伟大的啊

似水的流年,随着岁月已将画面定格。逝去的记忆,连着时间已将故事改写。然,这一切的一切,似乎答案已经变的不再那么重要了。

清明即将来临但愿天空一片晴朗。连绵《清明雨上》伴着清雅哀伤的曲子已成为旧俗怀念那些已逝的人。

四月的清风,时而暖,时而寒,吹绿了春天的故事它吹走了一切反动派。

虽然自己是个很自信的人,但对很多东西的要求过于完美,所以总是告诉自己,现在还需要更多的充实,人生的积淀还远远不够。

喜欢一个人安静地待着,似乎是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时光仿佛静止一般,任由遐想。但有时也会觉得孤单,想到有什么意外收获心里总是会不由自主的美滋滋一番。那些温暖,不需要太多,只要足够念想便罢,这样想着挺好

光明媚,幸福淡然,也许,在这云淡风轻的日子里,静听梨花含苞欲放的声音,怎然,沉寂无声。

就这样,享受着独处异地四月的阳光。

此刻,想,闭目养神,阳光便会融入里。

 

 

 

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贵德全民健身项目部

下一篇
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