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亦能绽放光芒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平凡之路亦能绽放光芒

2018-04-25 20:44:49  ·   39次点击

3月14日,霍金去世的消息让无数人为之悲戚,他虽然离开我们了,但为我们留下的不仅仅是一项项科学成就,还有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前些天,静下心来观看了《万物理论》这部电影之后,我对霍金的过往经历有了更多的了解,本以为这部电影会为观众呈现出霍金一生的传奇励志故事,但在这部电影中,他不再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而是一个因为疾病而不得不面临各种窘境的平常人,甚至比平常人要承受更多的磨难。
整部影片主要讲述了霍金与第一任妻子简·王尔德的故事。当霍金与简坠入爱河之后,一切都看似那么美好,但是随后的一个个镜头却让我觉得十分辛酸。当饭桌上一派其乐融融时,他的双手却不听使唤了;当他想要躲避别人的说说笑笑时,却被卡在楼梯上;当自己的妻子、孩子在和另一个男人玩耍嬉笑时,他只能强忍并故作镇静……这样的霍金一度让我红了眼眶。虽然这份爱情并没有走向最完美的结局,但是却让我沉思良久。
此时此刻的霍金在我眼中不再是那个为无数人敬仰的天才,而是一个承受着如此多心酸历程依旧坚强生活的人,这份精神时时刻刻都在感染和激励着我。回首过往,我也曾在前进的过程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一度沉陷在痛苦的漩涡中无法自拔,但是比起霍金,我们日常所经历的又算得了什么呢?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痛苦的存在不是为了磨灭我们对生活的激情,而是使我们越来越坚强,唯有以无畏的态度来迎接人生中的一切风雨,我们才能够走得更加坦然而坚定。
凤凰涅槃,需经历浴火之苦;蝴蝶飞翔,还需承受破茧之痛。既然生命中的磨难不可避免,那么我们就要勇敢面对和承受,平凡的生活也定会因为这份执着和勇气而变得光芒四射、璀璨无比。
 
上一篇
下一篇
哼 妈妈不懂读心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