哼 妈妈不懂读心术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哼 妈妈不懂读心术

2018-05-16 08:42:10  ·   36次点击

   又到了周五下午接孩子放园时间,平时因上班不能接送孩子上幼儿园,回来两个小家伙偶尔也会要求我和他爸爸接送他们,一次又一次的与他俩斗智斗勇、谈判、商量、许诺、保证,其实多数就是哄骗,也许我们以为孩子早就忘记了,他们却记在心里,只是没有说出来。一般情况我周五下午会准时接孩子,然而,孩子他爷爷今天特意早早回来,装好水准备去接孙子们,我就没有去留在家做饭。一会儿过后,孩子回来了,少了平日里的欢呼雀跃、眉开眼笑,看见我在沙发上坐着,用眼睛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孩子:妈妈,你怎么没有接我们呢?
   我说:你们又没有给我说,让我去接你们放幼儿园呀!
   孩子:哼......,你就不懂读心术。我以后再也不喜欢妈妈了。哼,小嘴笑脸一脸不悦。
   我说:看着孩子的表情,我心里也不舒服,我撒谎说妈妈刚进门,对不起,妈妈下周一定去接你们。
   孩子:过了好一阵儿,他才说不许骗小孩,那我大宇就原谅你吧!
   我想了又想,后悔自己没有去接孩子,心里挺不是滋味滴,让一个五岁的孩子这样质问妈妈,自己是做得有多么不好。我也这样反问自己? 一直没有给孩子一个让自己信服的理由。等到晚上,孩子爸爸回来后,我把下午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他笑了笑说:以后多听听孩子的声音! 用耐心、用爱心、用开心陪伴他们,心是长着眼睛的!晚饭过后,孩子们做完作业,又到了他们下楼玩耍的时间,两个小朋友兴高彩烈地要求爸爸妈妈同去,我们一家四口幸福的散步去了。
   小小故事,给了我们做父母的一些启发。我们以后要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与孩子同行。
                                                       ( 澄合王村社区  吉层层 )
 
下一篇
地震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