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共产党宣言》有感
首页 > 文学 > 散文

读《共产党宣言》有感

2018-05-22 16:03:13  ·   31次点击

  最近,我有幸自觉对《共产党宣言》一书进行阅读,学习了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等重要著述,深刻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原典,就安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
  时间是位伟大的书写者,也见证着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从1848年2月底,《共产党宣言》第一个德文单行本在伦敦出版问世,就被译成欧洲多种文字,正式开启了国际共产主义的新纪元,对全球影响非凡。随着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伟大胜利,迅速引起了中国工人阶级先进分子对马克思主义的热烈向往。近百年来,以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以各种方式宣传马克思理论。随后,在1920年8月,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在上海发行,这是中国出版的第一个全译本,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作了思想上、理论上的重要准备。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作为纲领的《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土地上遍地开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员。
  细读《共产党宣言》,全本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指出来原始土地公有制解体以来的全部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奠定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基础,系统论述了共产党的性质、特点、基本纲领和策略原则。同时,《共产党宣言》还对资本主义作了系统深刻的分析,科学评价了资产阶级的历史作业,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论证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此外,“消灭私有制”“废除资产阶级所有制”“共产主义新社会必然代替资产阶级旧社会”等论述,让我对实现共产主义充满了理论保障和思想信仰。共产主义新社会不是乌托邦,而是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
  青春有志,信仰引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共产党宣言》,能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能唤醒青年一代的精神先进性。作为陕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团委副书记兼政工员,我要走的路还很长,只有充满带头冲锋、干事创业的革命精神,才能对党无限忠诚,对党的信仰无限坚定。有幸静心研读《共产党宣言》,是“准确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的灯塔,也让我更加端正了入党动机,更稳健了跟党走的步伐,更有志于向着青年“志当存高远”的诗和远方高歌猛进!(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团委副书记兼政工员    席坤)
 
下一篇
那个买甜菜叶子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