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又是一岁伊始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元旦,又是一岁伊始

2018-12-24 09:53:57  ·   36次点击

  依稀记得,似乎昨天还站在2018年的岁首。眨眼间,一年的时间转瞬而逝,2019年在不经意间已经来到身边。伴随2019年的到来,似乎旧岁和新年之间也有了全新的释义,穿梭在时光的我们,被时光撩拨出春意盎然的回味和期许。在时光轮回再一次回到岁首,让我们在旧貌换新颜之际,也有了对未来的思索和憧憬。
  回望时光隧道,站在这迎来送往的时光隧道上,不禁百感交集,万千心绪汇集在过去的时光中,有辛苦,更有甘甜。即便对过往有太多恋恋不舍,我们依旧要整理思绪,将留在过去一年的印迹珍藏,或是成功,或是快乐,或是忧伤,或是挫败。生活,总是七彩斑斓的。而在过去一年四季斑驳的片段组合中,留下的是我们点滴的付出,是我们对自己生命内涵和价值的释放。
  2018年,的确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每一个人用努力抒写辉煌的一年,更是公司的8岁生日。8岁,对每一个人而言,意味着一段重要的收获,意味着人生起点的再次刷新。而对于我们的单位来说,8载,则意味着历史和经验的沉淀,意味着成长和进步,意味着创新与发展,更意味着未来全新征程的开启。
  蓦然回首,2018年就已经悄然而逝。来不及回味,来不及感叹,新的一年就已经姗姗到来。2019年,当时光的节点再一次来到岁首,那些在冬日里依然沉寂的生命开始蠢蠢欲动,在春的召唤下,生机在萧瑟春光和冰封的清波潋滟中再次蠢蠢欲动,希望之火再次燃点,让我们再次深刻理解到“一年之际在于春”的深刻内涵。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当时光流转,旧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于是过去的一切开始变得模糊,不管过去一年中我们失去了什么,又获得了什么,一切终究归于平静。而时光的脚步永不停歇,在岁月的流逝中坚定不移的向前踏步。站在岁首,展望2019年,似乎一切正在被不断刷新,新的目标、新的规划、新的希望、新的努力、新的未来……一切似乎都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境地。随着元旦的到来,2018年如同一张老照片般在我们的心底尘封,而我们眼前,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全新的未来。
  元旦,又是一岁伊始。人生总是在一个又一个的四季轮回中前进,在每一个四季轮回中,用自己的努力演绎着不同的精彩。2018年已然成为记忆,在一年伊始之际,所有沉淀的过往必将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所有对新年的期许与渴盼必将成为我们未来人生前进的号角。随着2019年钟声的敲响,我们对未来的愿景和期许正在揭开全新的篇章。2019年,让我们继续去追逐、去拼搏、去创新、去突破,用我们的双手去谱写新的序曲,为企业的未来绘就新的蓝图!(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文玉红)
 
上一篇
下一篇
陕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组织团青冬至包饺子送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