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志愿者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可爱的志愿者

2019-06-20 08:39:21  ·   17次点击

  炎炎的盛夏,丰收的季节,陕西韩城迎来了第五届陕晋川甘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西南钒钛钢铁论坛胜利召开的消息。会议隆重而典雅,高效而简洁,就是在这样的一个盛大的会议后面,有着这样一群可能总被人看到,却非常容易被人忘记的群体,他们就是这次会议的志愿者们。

  当遇见你们时,你们给大家的是一种温暖的微笑。你们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你们像天边一抹白云亮丽又调皮,你们总是面带微笑,给人最甜美的微笑;在电梯旁、楼梯转角处、餐厅门口、会议大厅门口、酒店门口,总会有你们的身影,不论有多疲倦,他们总是将最精神、最美丽的一面留给客人;因为女志愿者们要穿高跟鞋,要站立很久,你们的脚上磨出了水泡,在休息的时候看着肿肿的伤疤,“你脚破了能胜任这次的任务吗?!”“没问题,请放心!”这样的问答不止一次两次,每次接到任务时,一个个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站立挺拔,一脸微笑……

  当靠近你们时,你们给大家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帮助。你们负责300多位来宾的接站送站任务,按照职务的划分,有几个志愿者要接待5个单位50多人的重量级任务,记得其中有一个男志愿者从当天凌晨四点开始接机,一个接着一个的跑,来来回回不知道多少次,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停下来,这时候的他已经筋疲力尽,以至于忘记了都过去了近二十个小时,突然间,他都非常赞叹自己,他竟像个超人,当他这样说起自己的时候,没有一丝的抱怨,在他疲倦的眼神中,更多的看出来的是一种完成任务后的喜悦与轻松;这就是我们一群干劲十足而又可爱的青年志愿者者队伍,每一次,你们都是最早进入工作状态的人,每一次,你们也都是最后一个为此次工作画上圆满句号的人。

  当走近你们时,才明白其实你们也很累,但是你们却很坚强。站如松,坐如钟,是你们给众人最直接的印象;面带微笑服务周到是你们给与会人员最美的诠释;你们细心、用心、耐心;你们不怕苦、不怕累,在会议临近几天里平均每晚只睡三四个小时,可是当朝阳映入脸上时依然精神抖擞,仍然面带微笑,用你们的话说,“我们在用咖啡刺激着神经”。

  不论盛典还是平凡,不论是大事件还是小场合,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你们奔跑着的身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你们用心传递着爱,将汗水化成满脸笑容,快乐他人同时也快乐自己,你们就是那群最可爱的人。(工会 程疆娜)

上一篇
下一篇
粽子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