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月夜

2019-06-21 15:58:18  ·   15次点击

以前我爱雪,总喜欢一个人在雪中玩耍,家乡的雪也挺厚,脚踩上去就不见了脚背。我在雪中奔跑着,抓着满把的雪抛洒着,洒向空中,伴着原有下落的雪雪便更大了,我不怕在雪中摔倒,即使摔倒也不会留下伤痕。
在一个偶然地晚上,我发现月亮几时也有了雪的颜色,白白地,很柔和很纯洁,而且还有几点眨巴着眼睛的星星相伴。有种莫名的清爽从广阔的宇宙直入心灵!在不知不觉中我发现我爱上了夜,爱上月。
其实月很清冷,只有当你一个人被它笼罩时你才会感觉到,抬起头你就能发现,在月亮周围的云也被熏陶成了白色,伴着轻吹过来的风,云和月有了相对速度,看着看着我就迷茫了,不知是月在动还是云在行?一种瑕思由心底而生,要是我能住在月亮之上那该有多好啊!其实也不然,月亮虽有星星相伴,但毕竟距它太遥远了,难免有些孤单。我又想乘着风去和它相拥,算了吧!那也只能和它擦肩而过,又何必去自寻那一份擦肩而过之后的无奈与怀念。在漆黑的黑里,大多数人都昏昏沉睡了,只有月是那样的清醒和明亮,也只有它保持了那份自我的清纯。
有时你看到它你就有种清爽的感觉,从灵魂深处而生;有时你看到它你有种缠绵的感觉,让你柔肠百结;也有时你看到它你有种无奈,甚至是绝望。但不管出于哪一种我都喜欢,因为它是我的伙伴,能说尽不能说的心事那种。静静地,轻轻地,一切都如此,我也不想打破它,成为我心中的罪人,那就让笛子放在手边吧!我愿忍着脖子的酸痛来长久的陪伴着月,就像李白独坐在敬亭山一样!­(陕钢龙钢公司    李博)
 
 
 
上一篇
下一篇
爱找事的“李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