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首页 > 文学 > 散文

父爱

2019-06-23 16:30:01  ·   14次点击

父亲,是每个人心中伟大的存在,他似山,似海,似雨露,似阳光。山一样的顶天立地,海一样的广阔胸襟,雨露一样的温润舒适,阳光一样的温暖柔和,他是我们的盖世英雄,用最有力的爱去给我们一个幸福的家。
他,185的个子,大眼睛高鼻梁,白里透红的皮肤,黑黑的头发,这是小时候记忆中的爸爸。那时候的日子很苦,但生活很甜。由于处于旱原地带,每年也就靠几亩田地来支撑一家人的生活,春种夏收,有种过小麦,玉米,绿豆,菜籽等等,记忆很深的是爸爸因为怕我在地里热,特意在撒种子的时候,地里空出一片又一片,我妈经常还会去责备他是怎么弄的,他说:“我怕我女儿热,她在地里玩的时候可以在阴凉地里呆着。”想想都好笑,还不是想让我陪妈妈在地里呆着,爸爸还干了一件一举两得的事。爸爸的力气很大,像个超人一样,每次家里的重活都是他来干,一袋小麦轻轻松松就扛在了肩上,双手一托我的小侄子就坐在了他的肩上,每每亲戚好友到了农忙季节,爸爸也会腾出时间去帮忙,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不怕苦不怕累,唯独怕的就是我和哥哥不努力读书,从小便教导我们好好上学,因为读书是改变我们俩命运唯一的捷径。不负他们的期望,我和哥哥都考上了大学,每每谈起我俩,爸爸总有说不尽的话…爸爸的眼泪很多,像个小孩子一样,记着爸爸第一次哭是因为我,那时他的腿脚受伤,妈妈需要照顾他,我比较贪玩,拿着零花钱出去买零食,天都快黑了还没回家,家里人都很着急,回去之后爸爸用枕头扔过来打我,可能是着急和担心吧,我哭了,爸爸见状让我赶紧钻进被窝睡觉,说妈妈回来我少不了一顿打,钻进被窝,不一会的功夫,妈妈回来了,我听见爸爸哭了,他说从来不舍得动我一根手指,今天竟然打娃了,很责备…上大学的时候是爸爸送我去的,安顿好一切,他买了下午一点半的汽车票准备回家,因为对学校附近还不熟悉,爸爸在走之前领着我把附近都转了转,什么银行,车站,医院,超市,就生怕我一个人在外不安全,送我回到宿舍,爸爸就去车站了,我躺在床上接到了爸爸电话,他说:“一点半才发车,现在才十二点半,好想回来再把你看一眼,总是放心不下…”电话那头哭了,我也哭了,我这个爸爸啊,总是这样感性,总是把最好的一切都给我,在外刚硬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汉子,在我这里生生成了一个小公主,但是我很愿意用我的余生去爱我的爸爸。
多希望时光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多陪陪这个已满头白发,满手老茧的人啊!别人家的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而我想做爸爸的军大衣。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杨棉绒)
 
上一篇
下一篇
安全月里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