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的栅栏
首页 > 文学 > 散文

守护生命的栅栏

2019-08-09 09:34:35  ·   20次点击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所以生命显得格外的宝贵,不仅如此,生命还很容易失去。所以安全显得格外的重要,它是开启我们生命之花的基础。我们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颗流星,转眼即逝,有的可以发出炫目的光辉,有点则默默无闻的消失,没有留下一丝痕迹。我们是一粒尘埃,仿佛随时都可以卷入尘暴之中,失去自我,而那些安全的最后归于尘土,归于雨露,重新在泥土之中萌芽,茁壮的成长。世界上没有最美的歌曲,但是有安全这首动听之歌,吟唱着生命的魅力。安全是幸福之花,平安是守护生命的栅栏。
  江河之水,非一源之水也;千镒之裘,非一狐之白也。危险之地,亦非一朝一日所来。防范于未然,在所难免。千次的没重视,不注意,就会酿成一次危险,防范于未然,就会减少一次的危险发生。人生只有一次机会,错过就是永别。
  “凡是有鸟歌唱的地方,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你踩的最深的脚印,是在泥泞中。”也许最安全的地方可能会夺取你的一生,最危险的地方又是最安全的。前方迷茫,你该何去何从。
  繁花落尽,我心中仍有花落的声音。一朵,一朵,在寂静的山间轻轻飘落。
  枯叶飘飞,我心中仍有绿荫的声音。一叶,一叶,在孤独的心头缓缓飘下
  问心,随遇而安。
  问情,因情而变
  船要有码头,如果没有码头,就没有地方停泊。雀如果没有巢,就没地方住,只有巢,才能抵挡风风雨雨。人人说,家是最安全的港湾。家是温暖的,只有家,才是安全的……
  我苦苦地在疑问里寻觅真谛,入夜,月光洒落在床上,惊起一腔孤寂。虚妄里透过来的叹息,缠绵、极致、惊慌。白日里的物欲横流化为夜里心上的那一粒朱砂痣,这被黑布掩盖的夜,竟带来强大的安全感。幸福慢慢地沉浸在我心底,回答渐渐在心中清晰,心灵更加安静。这种感觉永远不会奇怪,只因为安全一直生活在我的心底。狂风肆意也无法破坏安全和生活交错。
  生活中无论我们去到哪里,首先强调的都会是安全第一,因为生命至上,在生命面前其他一切都是浮云,活着才意味着一切。当我们的个人安全有了保障,我们才会想要获取更多自己需要的东西、想要的生活方式、追逐自己的梦想、遇到对的人。对于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爱也如此,人必须先活着,爱才有价值。
  生命之花是脆弱的,随风飘扬,如同蒲公英一样,一吹就散。生命之花是短暂的,韶华易逝,莫让岁月蹉跎,生命在不知不觉间流逝。我们是一个探险者,去寻找生活的幸福,去探索生命的真谛。安全是宝藏,把安全放在心上,珍爱生命,守护好生命的栅栏,去欣赏一朵花的盛开,一束阳光的倾泻,一湖秋水的静谧。在这一方世界里,享受生活。(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王紫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