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汉钢,一路相伴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感恩汉钢,一路相伴

2019-08-12 14:29:46  ·   29次点击

      汉钢公司之于我,是良师亦是挚友。六年相伴,从稚嫩到成熟,如今再次重逢,是感恩更是欢喜。当我再次踏入汉钢公司,身边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却又处处带着陌生。我和汉钢公司宛若年少时交好的挚友在成熟时再次相遇,相顾无言却又在心中满是感慨,昔日的记忆如同汹涌的潮水涌上了心头。
       初见时,你我都是青涩的模样。我望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工作环境,那个时候的我还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面对着陌生的工作环境,内心满是忐忑。还记得第一次接触天车,师傅带着我上去,我却怎么也站不稳,牢牢的抓住栏杆,动都不敢动。那个时候的你,也不似如今这般雄伟繁华。你没有什么先进的设备,坐落在一整片荒地中,显得有些落寞。我是个略带青涩的少年,你也还是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
       到后来,我陪你蜕变成了傲人的模样。是你铸就了我钢铁般的意志,是你孕育了我过硬的本领。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后来从事维修作业,成长为一名维修工,我一直都是在你的怀抱里成长。是你教会了我“黑+白”“5+2”的精神,是你带着我一步一步成长,而你也一直在成长。我看着你从荒芜到繁华,看着第一台天车安装调试正常运行、第一包铁水装进转炉,看着连铸机八机八流生产出炙热的钢坯。我看着你像是被雨水浇灌了的春笋一般肆意生长着,开始变大、变强。
      因为家庭原因,我满怀不舍地离开了你,离开了这个我奉献青春、挥洒过汗水的地方。如今能够有机会再次回来,再一次见证你的成长,我真的从心底里感到高兴。你是我久别重逢的老友,也是教会我成长的老师,我敬佩你,也喜爱你。
      思绪又回到了现在,我终于又一次回到了你的怀抱。你更加宏伟了,也更加强建,你已经成长为一名健硕的“青壮年”。你拥有了更加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拥有了现代化的工厂,自然还有硕果累累的成就。曾经坐落在荒地中的落寞早已不见,人人都惊叹于你的雄伟与壮阔。
       我却像是喝了一口陈年的美酒,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开始沉醉,为大美汉钢而沉醉。我有幸见证了你的成长,更有幸能够在你的成长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你,我除却骄傲与自豪,余下的便全是感恩。
       感谢你孕育了我的筋骨,感谢你教会了我如何待人接物、为人处世。你虽然不会说话,可是你却以你自己特有的方式处处教导着我们。你真正做到了炉内炼钢,炉外炼人。你用你自己独有的方式,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汉钢人。
       如今我回到这里,再次为你奉献。我希望能够再次陪伴你,见证你成长的过程。风雨同舟,一路同行。(陕钢汉钢    彭宇)
 
上一篇
下一篇
心间的一株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