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的雪
首页 > 文学 > 散文

汉中的雪

2019-11-13 11:26:04  ·   0次点击

分享到:

  清晨出门,寒风扑面而来。原来冬天的脚步已匆匆而来,我不禁打了个哆嗦,容不得过多的感概,就已奔波在上班的路上。
  “今天真冷啊!”这是我一路上嘀咕的最多的话。来到单位,其他同事也都陆续到来。虽然天气寒冷,但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之意。“紫柏山下雪,冷死了!”“秦岭也下了,怪不得这么冷!”“勉县地势低,虽然没下雪,但也会把冷空气带来!”同事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着。
  是啊,汉中接近秦岭的地域确实下雪了。初冬的雪,多少美好往事就此拉开序幕,曾经年少的我也是这样期待初雪的到来。而如今,时过境迁,有了老公、孩子组成的温馨小家庭,心里也就有了牵绊和挂念,那份憧憬也成了心中依然不变的愿望。记得小的时候,那时候多盼望下雪啊。下雪时节,一下课就抓一把积雪,在手里揉捏成球团,也不觉得冷,下的大了就和小伙伴一块堆雪人、打雪仗,想想也很热闹。如今,青春已逝,身为妻母的我也有了自己的职业,已投身工作,投身家庭,再到下雪之日,也不会去堆雪人或者打雪仗了。只是,偶尔在寒冬冰冷的天气,不经意间又回想起小时候下雪、玩雪的光景。
  初雪及时,瑞雪丰年,无论环境怎么变、年龄怎么变,都无法掩饰我内心的喜悦。心情被感染,脚步也就更轻快了,无论环境如何,我都要像腊梅一样,活出精气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进步,绽放人生绚丽花朵。(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任希秀)

 
下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