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语

夏语

2019-05-10 09:41:35我要投稿   点击量:0  



        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气将温度一降再降,衣服骤减骤增,让人们似乎都忘却了即将到来的季节。今天偶然翻看日历,才发现早已是立夏时节。
    孟夏之日,天地始交,万物并秀。从5月5日立夏开始,短暂的春天即将过去,灿烂的夏天已经铺开的序幕。站在夏天的始端,脑海里总会浮现出缤纷的色彩和各种悦耳的音乐,伴随着五月的风弥漫到整个夏天。
    五月的风不冷不热,刚好的温度,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同时也打开了初夏的乐章。“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你说这一句很有夏天的感觉,那饱满的稻穗幸福了整个季节,而你的脸颊像田地熟透的番茄”这个时节脑海里总是会盘旋着七里香的歌词,仿佛自己置身在了一大片稻田之中,晚春初夏,空气中散发着七里香的香味,让整个夏天变得美好起来。初夏没有仲夏那么的热烈,就如同路旁渐渐开放的紫色鸢尾花一样,浪漫而又清丽,立在时间的舒缓中,静待那一场彭勃热浪的到来。
   立夏之初的雨水淅淅沥沥,仿佛也是在酝酿着什么,正如同古诗里说的那样“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一次午睡醒来,抬眼看见窗外油亮的绿叶,刺眼的阳光和骤然响起的蝉鸣,一瞬间将你拉入了整个夏天。仲夏的热烈铺面而来。
   那是一场场怒放的生命,瓜果在阳光充足的季节将果肉内存续了大量的糖分,继而逐渐成熟。栀子花一朵朵的盛放,散发出香甜的气息。在那“栀子花开,如此可爱,这是个季节,我们将要离开”熟悉的旋律中,一群年轻的生命即将开启全新的征程。欢愉,期待,伤感,太多的情绪充斥在这个季节,让原本单调的仲夏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当一只蝉叫醒整个夏天,我们回首时,总会记得有一个夏天,有一群难忘的人和一段未完待续的故事。
    热情退却,总会回归于平常。听到朴树的《清白之年》是在一个夏末黄昏,仿佛是久违了的凉风穿透衣衫直抵内心。十年前,他唱着生如夏花之绚烂,十年后他说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而现在他说轻描淡写的时光漫长低唱语焉不详。似乎唱尽了所以的夏天,让我们自己去慢慢品尝其中滋味。
     夏天,年复一年的绘制着它的色彩,诉说着关于它自己的故事(陕钢汉钢 向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忆帝京.简蒲收官
    • 新城三曲(组诗)
    • 诚信铸就盛华!
    • 任清宇写意画
    • 游泳
    • 真诚联通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