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幸福

感悟幸福

2019-05-30 08:46:39我要投稿   点击量:0  




   
    幸福是什么?这是一个似乎带着哲学色彩的问题。古往今来,无论是文人墨客还是英雄豪杰,每个人好像都很难真正去对幸福下一个准确的定义。汪国真在《嫁给幸福》里写道: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那么,谁来告诉我,什么是幸福?
    幸福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有人说,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父母健在,知己两三,爱人相伴。短短十二个字,道出了许多人一生的追求。幸福是跟精神更加相关的一种感受,对孝顺的儿女来说,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我已长大,父母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父母仍然健康;对重视友情的人来说,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知己在身边,无事欢喜相逢,有事共渡难关;对看重爱情的人来说,世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有一个相爱的人始终陪伴在你的左右,不离不弃,白头偕老。
    幸福应该是一种知足常乐的心态。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渴了有水喝,饿了有饭吃,有一个完整的家庭,就是不管外面的风浪有多大,你都会知道家里有一个人在等你。一个人在生理上的追求得到满足以后,势必会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而现代人常常感到焦虑和痛苦的根源,都来自于膨胀的欲望超过了自己的需要,渐渐离开了幸福原本小小的范围。生活在平安祥和、蓬勃发展的今天,有一份自己喜爱、能够养家糊口的工作,一个温暖的小家,家人朋友身体健康,已经是一种莫大的幸运,我常常因为顾念到自己已经拥有的而感到幸福和满足。如果每个人都能多考虑自己已经拥有的,而不是着眼于自己尚未拥有的,我们又怎么会感到不幸福呢?
    幸福应该是一件只跟自己相关的事情。有人说:“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写的,你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幸福不是给别人看的,与别人怎样说无关,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满快乐的阳光,因为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站在一个更加宏观的宇宙视角当中,我们都不过是一粒凡尘。但因为个体感受的不同,同样的境遇和经历,在不同的人身上竟然会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结果。很多时候,伤害我们的并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自己看待事情的方式。幸福感只跟自己相关,当你的心感受到幸福,那便是幸福,与外物无关。
    幸福和快乐以及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是紧紧相连的,感悟幸福,其实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更多关乎于我们自己的感受与心态。珍惜当下所拥有的一切,真正从心出发,去拥抱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从中发现自己的幸福吧!(陕钢汉钢  袁海)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忆帝京.简蒲收官
    • 新城三曲(组诗)
    • 诚信铸就盛华!
    • 任清宇写意画
    • 游泳
    • 真诚联通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