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玉铁铁路第五项目部修路方便当地过“两节”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玉铁铁路第五项目部修路方便当地过“两节”

2014-03-30 09:40:17  ·   51次点击

本网北海讯(通讯员朱月根)在清明小长假和广西“壮族三月三”2天假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玉铁铁路第五项目部迅速派出机械车辆维修乡村道路,方便民众出行。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次将“壮族三月三”确定为广西民族传统习惯节日,并决定42日至3日放假两天。由于今年清明小长假前2天正逢“三月三”,就形成了6天左右的较长假期,祭祖、探亲流较往年大有增长。

在广西北海当地,每年的清明节不亚于全年传统节日中的任何节日,节前、节后15天将持续近一个月,在外的家族成员无论有多远几乎都要回家祭祖,每个家族都要杀猪宰羊,气氛十分隆重。针对往年当地道路狭窄,路况差,自驾车涌堵,既影响了祭祖通行,又影响了施工生产的实际,该项目部提前派出一台挖掘机,运来100多立方石子,维修曲樟乡至河边路、早禾村和羊耳岭村的道路20余公里,受到村民普遍称赞。 

下一篇
小庄矿为鸭河湾小学送去儿童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