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授“鱼”更注重授“渔”

精准扶贫:授“鱼”更注重授“渔”

2016-09-02 17:11:13  ·   72次点击

 8月31日,陕煤化神南中能煤田公司党委走村入户慰问小纪汗镇奔滩村贫困群众,实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带去了生活慰问品。

cabd8820f3a90543f3c8ba1369325996.jpg

今年8月份以来,强大暴雨袭击陕北,导致农村道路、房屋、农作物受损,神南中能煤田公司响应地方政府号召,结合精准扶贫政策,与当地政府形成合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脱困致富。此次重点走访了与公司结对的四户困难群众,深入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帮扶需求及解困脱困打算,与当地政府和困难群众共同谋划如何应困难,确保农作物、牲畜损失降到最低。面对面的谈话中,公司领导与地方政府干部更注重给贫困群众教授应对困难的方法措施和路径,是授“鱼”更注重授“渔”的生动实践。

陕煤化神南中能公司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落实“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工作规划,坚决摒弃“狗熊掰棒子”的做法,着重抓反馈,抓“回访”, 为贫困群众提供多样化、全方位帮扶服务,通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兴一方企业,富一方百姓”。  (马翔)

 

e9f99139973d42a6c31ab0b72129ff94.jpg

下一篇
三原县供电分公司鲁桥供电所贴心服务情暖善举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