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县供电分公司端午情暖儿童村

三原县供电分公司端午情暖儿童村

2017-06-06 16:09:55  ·   63次点击

 

5月24日下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三原县供电分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再次走进大程镇东周儿童村,看望这里的老师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端午节的传统食品粽子以及学习用品和益智玩具,并与孩子们一同做游戏。
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属民间慈善机构,主要救助服刑人员子女和特殊困境儿童,该机构先后共代养各地困难儿童近400名,使他们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并健康成长。
在儿童村,志愿者们首先与孩子们进行猜谜活动和古诗对答活动,答对的孩子则会得到作业本、钢笔、墨水、彩色铅笔、铅笔刀等不同的学习用具。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通过分组,开展了手工立体拼图比赛,最先完成拼图的小组每人获得一份奖励。年幼的孩子在志愿者耐心的陪伴和示范下一起用泡泡泥做各种泥塑。
室内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又陪孩子们进行了户外的跳绳、打羽毛球、篮球等活动,孩子们欢乐的笑声飘荡在儿童村的室外。

分别的时刻,孩子们挥动小手向志愿者们告别,有的孩子拉着志愿者的手询问下次再会的时间,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要不怕苦难,乐观生活,健康成长,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他们。(史佩璐)

下一篇
六公司参加集团公司工会关爱特殊儿童爱心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