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遇刺身亡(图)

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遇刺身亡(图)

2010-07-31 14:58:15    303次点击               发布者:admin

分享到:

刑事技术人员在勘查现场。7月29日,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发生命案,纸老虎集团董事长胡忠遇害。

刑事技术人员在勘查现场。7月29日,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发生命案,纸老虎集团董事长胡忠遇害。

胡忠照片。

胡忠照片。

本报讯 昨日,海淀警方通报,7月29日13时30分许,在海淀区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嫌疑人刘某、唐某等人欲对事主实施绑架时,将事主杀害,嫌疑人唐某自杀身亡。事后,另三名嫌疑人分别被控制。

另据了解,遇害事主为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

案发现场出现两具尸体

前日下午4时,海淀区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二层停车场的东侧,拉起警戒线,十多位警察在现场进行勘查,周围每隔几米就有保安站守。

在停车场的维修更衣室门口,有一摊血迹,旁边丢有几张被血染红的纸巾。在停车场内,警方正在对一辆北京牌照的深绿色夏利车进行勘查,车旁边的通道上留下多处打斗痕迹。

现场一位保安称,两个多小时前,停车场内发生冲突,一人逃跑到维修更衣室中,被后面追赶的人捅了几刀,随后倒在血泊中。

知情人透露,该死者为北京市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

据目击者称,现场还有一名男子,身上有伤,倒在更衣室外。

据了解,两伤者中,一名男子胸口被捅五六刀,脸部被划伤;另一名男子脖子动脉被割断,二人均已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保安介绍,事发时,停车场内一辆雅阁轿车内部曾被点燃,后来被值班保安发现后扑灭。雅阁车主为北京纸老虎文化集团董事长胡忠,该公司办公区位于购物中心6楼,事发区域刚好在6楼下至B2层的出口处。而事发现场的深绿色夏利车,疑为嫌疑人车辆。

一嫌疑人当场被控制

昨天,海淀警方通报,北京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在海淀区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接警后,市局刑侦总队和海淀警方迅速出警,现场发现两名男子已经死亡。警方在案发地当场控制一名嫌疑人刘某。警方称,事发当天,刘某、唐某等人在案发现场欲对事主实施绑架,作案过程中事主被杀害,嫌疑人唐某自杀身亡。至7月30日11时许,该案中涉案的四名嫌疑人除一人自杀外,其他三人被控制。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但警方未公布遇害事主身份。

知情人透露,案发时,遇害者胡忠到地下车库取车,遭遇计划绑架他的刘某、唐某等4人。胡忠与唐某、刘某等人奋力搏斗,结果遇害,其中胡忠头部中刀,当场死亡。案发后,嫌疑人唐某自杀,并非有媒体所报道的,在搏斗中被胡忠用刀捅死。接警后,警方对现场进行搜索时,当场将嫌疑人刘某控制。

据知情人称,该案一名嫌疑人王某案发后逃往保定,昨天凌晨在保定被控制。昨天上午11时,最后一名嫌疑人在北京落网。三名嫌疑人中有人此前认识胡忠,但此次预谋绑架的主使者、嫌疑人唐某为何自杀,尚需进一步调查。但此次预谋绑架,可排除因经济纠纷或情感因素导致。

■ 逝者

胡忠是个诚恳低调的人

胡忠,41岁,生于湖南,在广西长大。其1999年创办的“纸老虎”是一家综合性文化企业,以文化交流、书刊销售、媒介代理、广告发布为主,下设北京、上海纸老虎图书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其销售网络“纸老虎连锁店”遍布北京、上海的各大商超市和高档社区,拥有众多会员。

有媒体报道,1990年,学习声乐的胡忠曾到一家报社勤工俭学,骑着自行车给小摊亭送报纸。1993年,胡忠承包了《精品购物指南》的发行部,淘到了创业的第一桶金。1999年,胡忠离开《精品购物指南》,下海创办了纸老虎。

胡忠的生前好友、读图时代公司创始人蒋一谈,清楚地记得2004年第一次见胡忠的场景。蒋一谈称,在一个会议上,他结识了胡忠。随后,胡忠走过来递上了一张名片。“我记得很清楚,只有纸老虎胡忠几个字,没有头衔。”当时,蒋一谈以为胡忠只是纸老虎的一般员工。几天后,胡忠给蒋一谈打电话约见面。见面后,胡忠又掏出了一张名片,上面在胡忠的名字后面缀上了“董事长”。

“胡忠是个诚恳低调的人。”蒋一谈说,胡忠曾说过,当他要做新东西时,他就当自己是业务员,名片上不写职务,他要去了解行情、价格。作为老板,胡忠没有架子,但办事说话有气势,果敢。蒋一谈说,每次去纸老虎书店,总看到胡忠在忙碌着。“太可惜了,他走了,这对大型书店连锁业是一个损失,他贡献太大了……他是一个干实事的人。”

纸老虎的员工称,胡忠每天6点就准时起床,然后开着车到公司的几个商场转一圈。公司的每一笔单子,他都要认真过目,办事十分严谨。

胡忠的家属介绍,胡忠在家是个大孝子,一手好厨艺,家就住在金源时代购物中心对面的小区,每天中午胡的母亲就把饭做好,等着儿子回来吃饭。

胡忠的办公室里,桌子上放着十多个相框,每个相框里都放着全家福。写字台上,他死前未关的电脑,仍在嗡嗡作响。

■ 悼念

网友在微博上点起蜡烛

昨日,胡忠遇害的消息公布后,不断有认识胡忠的人发表微博,祝胡忠一路走好,并为胡忠在微博里点起了蜡烛。他们为胡忠去世感到震惊,回忆与其交往的往事。

吴晓燕:很难受,想起之前和杰在他家吃饭的情景,他做的糖醋排骨,很好吃。胡忠,走好!

张忠:哀悼我的好兄弟胡忠。对这个社会无语,不知该说什么。

李栓科:下线了。以沉默对抗血淋淋的现实。———哀悼昨天遇难的10年好友、中国民营书报刊发行人胡忠兄弟。

张桂平:哀悼胡忠。音容笑貌依旧在,却已阴阳两相隔。他是一个年轻的父亲,这样的离去……

燕子安吉:有一年冬天特别冷,胡忠一趟趟往楼道里搬精品,汗流满面的,我说要帮他,他怎么都不让我帮忙,说太重了。今天满脑子都是胡忠刚到精品时阳光和勤奋的样子。前段时间还在金源碰到了他,想不到如今已阴阳相隔。愿故人安息。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李超 田北北 王卡拉 实习生 张茜菲 李志锋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嘉宁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