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人物:画家秦岭山人赵天平

本期人物:画家秦岭山人赵天平

2011-12-22 10:18:20    586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人物简介:赵天平号“独行”,“静心堂主人”,陕西省汉中人,生于1965年10月15日。少年时期的顽皮小子,总爱在公路边,墙壁上,山崖,刻画。天生对绘画情有独钟,确定了他漫长的艺术人生。高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浙江美术学院,家境清平,但并未使其放弃学习绘画的机会,业余时间以卖画谋生,长期街头卖画的冷历磨练了画家的意志。后来师从于中国一代象王达象先生专攻传统山水画,并独创了别具一格的揉纸皴擦和背染画法,使作品气势恢宏,荡气回畅。参加北京金秋青年书画联展“秦岭人家”“锦绣三秦”“古风”“汉水雨霁”等大量作品入围并获奖,部分作品被新加坡“新亚太艺苑”以高价收购。99年绘制《峻美秦岭》,50米巨幅长卷,参加世界艺术博览会并得优秀奖。
     先生坚持写生,以实景入画,足迹遍步了大半个中国,饱览祖国名山大川,写实为主,中西结合,独特的皴法和泼染,使画面层次分明,远景缥缈,近景厚实,立体感强。观先生的作品有一种亲临大自然的真实感。

   先生说过:对于任何艺术家,不要看他的过去,看他的作品,因为他所有沧桑都会汇聚在笔墨之中。朴实的真理往往向我们诉说沧桑而辉煌的过去。

(正在创作中的画家赵天平)                                                    (责任编辑  李铂岩)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