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祖诒去世 其女丁晶或上任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祖诒去世 其女丁晶或上任

2012-03-12 16:21:29    5803次点击               发布者:admin       字体:【

分享到: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丁祖诒12日去世

  本网讯 据西安翻译学院官方网站消息: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祖诒教授已于2012年3月12日13:50在西安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3岁。

 外界猜测,其女儿丁晶有可能担任董事长,之前丁晶担任副董事长,并多次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出席活动。

  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院长丁祖诒教授简介

  一、简历与业绩

  1939年8月29日出生于江苏书香世家。1957年高中毕业于南京大学附中。1964年获得高压电器专业本科学历。 1983年任教西安石油大学并担任外语教研室主任。1985年受命西安市科协创建了大型学术团体“西安翻译协会”。继而于1987年创建了《西安翻译培训学院》并毅然放弃了石油大学公职。《西安翻译培训学院》自1987年起步,于2000年升格为《西安翻译职业学院》,2005年被国家教育部批准为民办本科高校并于2009年又获得国家学士学位授予权。

  经过23年的拼搏创新和无私奉献,西安翻译学院迄今已拥有4万名全日制住校生,毕业了8万余名复合实用型涉外人才,拥有70万平方米自有校舍,校园占地3000亩,自有校产12亿元,西安翻译学院以其规模、实力和品牌占领了中国民办高教的制高点。

  二、任职与荣誉

  丁祖诒1992年晋升为讲师,1996年被CCTV推为《东方之子》。1998年被破格评为教授,2001年被陕西省高教协会授予《民办教育家》称号,同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先后担任西安市莲湖区人大代表、西安市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任和陕西省第九第十届政协常委。2007年,当选西安市科协七大副主席。2008年,在京当选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2004年当选为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又于2008年连任。2008年,创办《陕西终南学社》,任社长。

  丁祖诒2005年被评为“西安十大魅力先生”和“西安市十大校长”。2006年,美国国会特别授予丁祖诒“受尊敬的教育家和中国大学校长”。

  《丁祖诒文集》(第一卷)被中国现代文学馆收藏。

  三、著名民办教育家丁祖诒的理念与格言

  伟大的中华民族的民学既有过辉煌于过去的历史,就一定会有灿烂于世界的明天!

  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办学方针,不做学商,就是要把从学生那里收来的学费通过改善教学条件和生活环境,再全部地还给学生,而不是中饱私囊。

  创东方哈佛不仅是六万西译学子的世代梦想,更是十三亿华夏儿女的历史重任。

  救助穷孩子上学是“希望工程”,全社会都应该关注。高考落榜生犹如烧了七、八十度的水,如果给他们再添上一把柴,让他们在民办高校继续接受高等教育,他们同样会成为祖国需要的高等技术人才,他们同样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这应该是“第二个希望工程”。

  “认认真真地学习,堂堂正正地做人”是西译人立于天地的不败之本,亦是西译人傲立潮头的精神源泉。

  创新的“复合实用型双专业涉外人才教育模式”是西译对中国高等教育的金色奉献,“全日制全住校全封闭准军事化严格管理”是西译对广大学生家长的神圣职责。

  让西译成为“满载希望的方舟,陶冶情操的熔炉”

  摈弃“宽进严出来者不拒”的招生惯例,坚持“严进严出择优入围”的入学标准,提高生源的整体质量,创造优质的校园氛围,是对广大在校学子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

  我是那个荒谬年代的落榜生,我要为当代的有志青年创造更美好的天堂!(来源:西安翻译学院官方网)

这篇文章好看吗?

已有 人觉得挺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