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

2019-08-13 09:06:04我要投稿   点击量:0



       8月7日,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 柞水禹龙晨昇酒店迎来了陕钢第十期班组长培训班的200余名学员。据悉,本次培训得到了陕钢集团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这绝不是一堂普通的培训课,而是活泼生动而又非常具有教育和实践意义的交互体验式培训。有研究表明:人类对听到的内容大约可以记住10% ,对看到的内容大约可以记住25% ,对亲自经历过的大约可以记住80%。经过两天的训练,使平时耳熟能详的“团队精神”变得内容丰富、寓意深刻,训练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心灵冲击,凝聚了学员们的思考能力,引爆了学员们的精神状态。特别是“穿越火线”游戏,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团队执行力和沟通方面的知识。
       穿越火线游戏要求A、B两个组的每个人都必须逐一从格子中穿越过去,身体的任何部分都不能碰到网,否则“触电”。只要有一人“触电”,全队失败,先前通过的人,都必须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游戏。这是一项非常严厉而又艰难的游戏,也是我认为很有教育意义的拓展项目。

       一开始大家跃跃欲试,但事实发现,单靠个人根本无法通过。于是,在队长的安排下,大家想办法,结合网格的大小和队员的体形,合理进行策划,先尝试过去几个同伴,虽然通过的过程很艰难,而且刚开始屡屡“触电”,只好重新来过。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大家最终冷静下来,并进行严密的分工,专人指挥,专人帮助、专人监护,“抱、抬、托、举”,各种手段都用上了,最终A、B两组成员全部顺利的穿越过了“火线”。

       通过培训,使我学到了很多管理方面知识,在理念和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一是深刻领悟到世界上很多事仅仅依靠个人的力量是根本无法完成的,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进行协同配合,才能最终获得成功;二是“穿越火线”游戏就好比是社会上的竞争,不要试图轻易改变游戏规则或者周围环境,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适应。同时,游戏的规则也会不断进行改变,犹如现实中的社会环境在改变,这其实就是竞争的根本内涵,是一个不断学习和完善改进的过程,通过极端恶劣的环境去不断激发我们的潜能,最终达到找出解决问题突破点的目的。三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任何一个小环节的失误,都可能导致“触电”,造成团队的成果前功尽弃、毁于一旦。我们在“抱、抬、托、举”的时候,团队其他成员都必须精力高度集中,在相互协作中进行善意提醒、彼此关注;四是每托起一个同伴,我们都小心冀冀,如履薄冰。在现实工作中,我们不正是需要这种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吗?五是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成员群策群力,团结一致,才能最终完成团队的终极目标。(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徐晓林)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当蔚蓝遇到浅灰
    • 美丽的三中,镇安人的骄傲
    • (陕钢汉钢)烟囱
    • 忆帝京.简蒲收官
    • 新城三曲(组诗)
    • 诚信铸就盛华!
    • 任清宇写意画
    • 游泳
    • 真诚联通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