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2019-09-03 00:48:44我要投稿   点击量:19



      幸福是一个美丽的词语,是一个人们经常用来祝福的词汇。那么到底什么是幸福呢?翻开辞海,查找幸福的定义。词典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幸福,是指一个人得到满足而产生的喜悦,并希望一直保持现状的心理情绪。幸福说到底就是好的满足。幸福感=R*满足感(R:幸福商)。幸福划分为四个维度,满足、快乐、投入、意义。每个维度的幸福都有,但是将浅层次的快乐转化为深远的满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处更大的事情。对于幸福的诠释涉及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化学等多个学科。看见,幸福是一种感受,幸福,是一种对生活的理解。幸福感越强,幸福指数越高。幸福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帮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一个充满希望的明天。细细品位下来觉得颇有几分道理。一直以来,我只知道幸福是一种感觉什么样的感觉我说不清楚,只觉得,感觉幸福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明媚。我想,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是最重要的。
  
      那么究竟什么是幸福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应该是幸福的。幸福是饥肠难忍时候的一碗粗茶淡饭,幸福是瞌睡难忍之时的能够倒头就睡。愿望实现了,应该是幸福的。一个人酣畅淋漓的劳动,满头大汗,可是他觉得很幸福,他就是幸福的;另一个人在花园里散步,可是他觉得自己很不幸福,他就是不幸福的。其实,你觉得你幸福你就是幸福的,幸福与不幸福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感受,人们的心灵有着不同的境界和模式,所以幸福的程度或者感受也有着相当大的差异。
  
  有的人眼里的幸福就是要拥有大房子、小车子,他们把物质的追求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其实物质方面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何时能到头呢?有的人经过一生的努力拼搏得到了这些东西,等到可以享受的时候,却发现年华已逝,健康已不复存在,只能面对着那些已无福消受的花费了毕生心血的物质空余恨,惋惜长叹!
  
  还有的人认为幸福就是要及时行乐,一旦有了部分余钱就不再珍惜自己的家庭,成天在外面花天酒地,纵情声色,把当初夫妻二人共同创业的艰辛忘到了九霄云外,把残存的一丝夫妻情分全然抛之于脑后。最后的结局是家人都不再接纳他们,一个好端端的家被他们弄得支离破碎,这难道是他们最初辛苦过后想要的幸福吗?
 
   客观的来看,幸福固然与一定的物质基础脱离不了关系,但是,金钱物质绝对不应该成为决定性因素。幸福应该是一种心态,幸福应该是一种感受,是一种需求得到自我满足的体验。古话说得好:知足常乐!其实,我觉得吧,一个人能够降生到这个世上,能够活着,本来就应该是一种幸福。能够健康快乐,自由自在的活着,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吧。我想,这个幸福感就应该与每个人的需求程度不一样有关系了,就是人们常说的幸福指数吧。做为一个平凡人,我也要祝愿我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一个好的心态,珍惜现在,在平凡的世界里能够感受到生活之中的点滴幸福,且行且珍惜。
      
           【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气运作业区李培军】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文章

     

    最新图片文章

    • 端午节的怀念
    • 找回失落的手机
    • 【小小说】 一枝掉色的玫瑰花
    • 杠上花  (原创小说)
    • 老公,你辛苦了(图文)
    •  让梦飞翔(原创小说)
    • 偷来的电话号码(原创小说)
    •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哪去了?
    • 关于父亲的记忆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资讯

    热图

    • 《天天向上》已婚男主持人田源夜店照 与妙龄女激吻
    • 熟女
    • 超美女
    • 17岁哈萨克女排队员一夜爆红 身高182腿长120
    • 天赐之美
    • 最美花季
    • 清纯校花
    • 精致女生
    • 百合朵朵
    • 美到想不到
    • 唯美刘诗诗
    • 醉美马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