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矿业公司45万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入学

韩城矿业公司45万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入学

2010-08-25 11:04:08  ·   40次点击

 本网讯 “谢谢曾经帮助和关爱过我的矿区叔叔阿姨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无私帮助,才能让我圆了大学梦!……”8月18日,在韩城矿业公司举办的“金秋助学”座谈会上,参加今年高考并以633分的成绩被北京交通大学录取的刘伟发自肺腑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据了解,韩城矿业公司对今年高考中被录取、就读高中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433名寒门学子拨资45万元进行资助。
    自2002年以来,韩城矿业公司党政始终把“金秋助学”工作当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建共享和谐矿区的一项民心工程。在矿井面临生产布局调整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累计筹措助学资金380多万元,帮助3486名学生圆了大学梦。公司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年至少两次对自己的帮扶对象进行走访看望,开展“一对一”助学帮扶活动。矿区各级工会还注重在思想上和政策引导上进行帮扶,积极引导困难职工子女通过助学贷款、勤工俭学、奖(助)学金等方式获得国家助学政策支持,使帮扶工作实实在在不走过场。同时公司还充分利用局电视台、报社、刊物及网站等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助学帮困氛围,建立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运作、舆论关注的“金秋助学”格局,确保每名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绝不让一个矿区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据了解,该公司现已有2328名困难职工子女通过企业资助等方式完成了大学学业,走上就业岗位。
(王利青 梁欣)

下一篇
澄合王村社区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