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是心中的真善美—庆“七一”暨航天四院文学协会网络文化群一周年联谊会

文学是心中的真善美—庆“七一”暨航天四院文学协会网络文化群一周年联谊会

2015-07-08 09:55:54    198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王晓萍)航天四院文学协会网络文化群成立一年以来,在协会主席伏萍的带领下,得以迅猛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群友人数不断增加,活动丰富多彩,已成为人们自觉自愿喜爱的一支文化团体。 近日,协会文化群一行36人来到了蓝田辋川大唐王维苑举办庆“七一”暨航天四院文学协会网络文化群周年联谊会,在主持人刘遵玮老师、张卫萍、张凤阁的精彩主持下,每个节目顺序登场,发挥优异并取得圆满成功。

QQ图片20150708095403.jpg
    与会人员有北京著名作家郝秀琴老师、西北大学地质专家王家鼎教授、国家一级书法家赵崇生老师、航天四院工会副主席刘继全及工会干事刘遵玮老师、屈玉龙老师、陕西省农民诗歌协会理事、洪庆文化协会秘书长路桄畅老师、青年作家申小三老师及航天四院的文学爱好者出席了本次盛会。航天四院文学协会主席伏萍做了精彩致词,并解说了文化的真正内涵: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文化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文化是在约束下的自由,文化是替别人着想的善良……
    联谊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气势豪迈的红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拉开帷幕,依次是一年来文学协会文化群的十件大事、诗歌朗诵、瑜伽表演、单口相声、陕西白话、赠墨宝、独唱、舞蹈等12个节目,每个节目都精彩纷呈。小美女歌星和四院文化群的歌神,一展歌喉,他们音域宽广,深情歌唱,在座的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赞誉声一片;朗诵者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大爱之情。其中陆磊和伍晓辰绘声绘色地朗诵了伏萍主席为庆“七一”而写的诗《爱上乌篷船》、路桄畅老师与田珍珠激情昂扬地朗诵了《我爱你,中国》。在郝秀琴老师的倡导下,航天四院文化群积极组织开展瑜伽活动,瑜伽表演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柔中有刚,刚中带柔,刚柔并济,尤其是道法自然老师的五禽戏瑜伽表演更显现出瑜伽的柔美和力度。单口相声、陕西白话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以浅显易懂的道理让我们领悟人生,赢得阵阵掌声,将节目推向高潮。
盛会期间穿插互送礼物,传递友情。大家通过赠送礼物相互交流,增加活动情趣,增进友谊。国家一级书法家赵崇生老师为大唐王维苑主人和四院文学协会主席伏萍赠送墨宝,为本次文学盛宴增色添彩。
    我们的每一个节目都是用心灵诉说,用真情演绎。每一位文学爱好者在自己精神的田园里耕耘,收获别人所无法体验的快乐与幸福,大家的心中装满了阳光、微笑和善良。本次文学盛会催人奋进,让人激情高涨地抒发自己的情感,凝聚文学正能量。“文化因情感而饱满,文化因思想而深刻”,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善良,文化是我们心中的真善美。让我们为文学而歌,为文学而赞,祝航天四院文学协会文化群的朋友们开心、快乐、幸福、美满!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