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著名作家纳兰泽云情系咸阳市特殊教育

上海著名作家纳兰泽云情系咸阳市特殊教育

2016-02-26 09:36:48    4785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我会把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2月25日,上海著名作家纳兰泽云向微风书公益寄送来价值6000元图书一批,委托转送给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据悉,纳兰泽云了解到微风书公益“情系特殊教育,作家图书募捐”向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募捐图书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QQ图片20160226094022.jpg

著名青年作家纳兰泽芸,因为小时候突患疾病而自闭,导致患上严重口吃病。这给她的人生造成巨大的阻碍、痛苦、屈辱甚至绝望,并因此于2008年患上抑郁症。在抑郁症带来的可怕痛苦中,纳兰泽芸没有屈服于病魔,没有放弃生命,而是顽强自救,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咽喉,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韧性和坚持精神,艰苦自我训练,终于迎来生命的新生,成为一位能够站在演说台上面对成千上万的听众从容演说的演说家。
2010年初开始,纳兰泽芸利用有限的业余时间,在顽强训练演说的同时,还坚持在夹缝时间顽强写作,以才情为帆,以勤奋为桨,迅速脱颖而出,受到众多媒体、编辑及读者关注。现左手散文,右手小说。在海内外各媒体发表作品近三百万字,与《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著名杂志签约,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演讲协会理事。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专栏作家,入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著有《心有千瓣莲》、《笔下美丽,旖旎而来》、《爱在纸上,静水流深》、《悬挂在墙上的骆驼刺》、《在命运转角处幸福》、《蓝风信子的春天》等著作。文字清冽淡雅,若一潭清芬的千瓣莲。温情与理性相融,哲思与绰约并重。
多篇作品入选中学语文辅导教材,入选《高考必背范文》,成为多省市中高考试题,是全国中高考热点作家。曾被《语文报》、《阅读作文》等多家报刊杂志专访介绍。从2014年开始,她开始在一些企业、学校以及电视台进行公众演说,受到欢迎。并被中国演讲家协会吸收为理事,与演讲界泰斗李燕杰教授以及其他演说界前辈同台演说。
截止目前,纳兰泽芸、杨焕亭、高鸿、李建学、曹建平、杜剑、杨冰泉、程莫深、杨柳岸、许亚平、徐祯霞等多名省内外著名、知名作家已通过微风书公益为咸阳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40000元图书1700余册。魏锋)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