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崇斌长篇历史小说《大儒张载》评论座谈会在眉县横渠隆重召开

杜崇斌长篇历史小说《大儒张载》评论座谈会在眉县横渠隆重召开

2016-04-02 19:48:36    127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为往圣继绝学……"这可能是中国宋代大儒张载以后的众多士人学者仁人志士的不舍追求之一。最近张载故里的作家杜崇斌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巜大儒张载》成为继承大儒精神的一次重大有益文化实践。2016年4月2日在宝鸡眉县张载祠成功举办了该作品座谈会,引起各界关注和良好反响。

QQ图片20160402201006.jpg

张载是宋时著名大儒,是显学关学的开创者。是中国史上影响巨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与王安石同时代,曾参与变法,后又回乡从教,开创学派。历代对其记载皆显要略,使今人难以全面了解其整体风貌,多仅以四句名言流传。

QQ图片20160402200922.jpg
    杜崇斌这部作品正是首次全面全方位记载了张载生平和历程,填补了空白,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和相当的学术价值。

QQ图片20160402200904.jpg
    座谈会由陕西金融作协、眉县县委宣传部、眉县橫渠书院联合主办,省金融工会副主任赵乾军,陕西金融作协主席杨军及省市县文化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评论座谈会。
    此次会议也是眉县打造张载文化品牌的一次良好契机,眉县太白山景区有关运营文旅单位积极参与并支持了这次活动。另外,横渠书院作为陕西金融作协创作基地也在会上授牌挂牌。(记者  杨海涛)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