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有邻 独有伴 —“人类孤独者日”(10·23)活动成功举办

孤有邻 独有伴 —“人类孤独者日”(10·23)活动成功举办

2016-10-26 10:34:09    86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华夏文化传媒网讯(记者李广义报道)在当今人类大家庭中,分布着为数不少的孤独群体,他们多是各个领域的建树者。在他们的工作、生活中,始终有种曲高和寡和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久而久之,他们就成为人类孤独者。为使人类的孤独者告别孤独,融入和美的大家庭,由资深心理咨询师刘金洋发起,并和哲学博士赵志浩深入调查并征求多领域人士建议,认为孤独者应当有自己的节日,即“人类孤独者日”(Human Lonely Day)。

    10月23日10点23分,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民间所在行业工艺传承者,齐聚黄河南岸、广武山桃花峪、世界郑氏文博院旁,就各领域孤独者的生活、工作情况及形成原因等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者普遍认为,孤独≠寂寞。真正的孤独不是温饱后的无病呻吟,也不是亲朋不在身边的孤独无助。真正的孤独者,不管身处何种环境,都能让自己安静,都能自得其乐。真正的孤独者,可以在平静的环境下独行,在独行中有所思、所悟、所获。因为只有在独处时,才能不受干扰地思考;只有在深刻的思考后,对所惑的东西才有感悟。 

     与会者还认为,无论思想者,还是发明者,要想有所建树,有所成就,他们所经历的孤独和寂寞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只有当独处时,思想才是自由的,才会在深思熟虑后,有所成就,有所作为。发明者如此,思想者亦然。只有耐得住寂寞和孤独,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正因为如此,人只有在孤独时,心灵才会真正安静下来,才会十分理智地思考问题,才会平静地面对世界,才会超脱名利场的追逐和纷争。

    但是,有所建树者也是有血有肉的平常人,要想在寂寞和孤独的环境中坚持下去,也需要社会的人文关怀。因此,为了让独舞者找到舞伴,孤独者找到知音。与会者一致倡议,把每年的10月23日定为人类孤独者日(Human Lonely Day)。

    10月23日,让我们一起为孤者寻邻,给独者找伴,让美好的阳光洒遍人类的每一个角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