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文学陕军突起 文学大省再添“劲旅”

金融文学陕军突起 文学大省再添“劲旅”

2016-11-04 10:13:29    1212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陕西省金融作家异军突起,已然成为文学陕军的一支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陕西金融作家协会自20154月成立以来,就一直以服务会员、服务金融、服务社会为基本宗旨,坚持金融人写金融事的创作理念,通过文学作品讴歌金融事业和“一路一带”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实力派的金融作家,在全国影响巨大,成为文学陕军的又一支队伍,为陕西文学注入了新的力量。

a19868be46424761b892c25dfdd95a8d_th.jpg

 一年以来,陕西金融作家协会在中国金融作家协会、陕西省作协和省金融工会领导的关系支持下,在杨军主席的带领下,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号召,率先确立了丝路金融文学的科学定位。现已发展会员132人,文学创作成果也是成绩显著。

5f69785eac804c69a69b47fd1fb76163_th.jpg

据陕西金融作协20161-10月份工作汇报中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会员创作势头良好,金融文学创作百花齐放:小说创作成果丰硕,诗歌创作亮点纷呈,散文创作异军突起,影视文学引人注目。总体来看,陕西金融作协出版作品呈井喷态势。

1b9951d40e11427f8617de2f09203bca_th.jpg

作为陕西金融作家领军人物,陕西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杨军的长篇小说《大汉钱潮》作为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正式出版发行,在全国引起了对金融文学的极大关注。杜崇斌的长篇小说《大儒张载》出版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高歌的小说《消失的身份》,荣获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扶持项目,正式出版发行;田步云的诗集《我必须为一条河流歌唱》、乔秀的散文集《丹桂飘香的日子》、黄天顺的散文集《三十六记》、贾楚风双语版文集《一个人的天堂》吴文茹的诗集《雪又白》、吴嘉的诗集《梦入长安》相继在国内出版,姜启德的《山魂》在美国出版发行等均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

8d4d88d2382b4309a85fefdff2384ac1_th.jpg

另外,司南的《民国银号》、姜启德的《梅兰迎菊》、杨军的《埙娃传奇之神奇魔怪》、白来勤的地域文化研究专著《灞桥民俗》、《灞桥婚丧礼仪》今年都再版重印,赵小舟、宋超、白来勤、张会民、吴群英、程峰、李伦、贺晓梅、王周伟、张西西、王雪峰、费祯伟等人创作的各类文学作品经常见诸报刊网站,深受广大读者追捧,有的多次获得各类重大奖项。这些作品全方位的反映出陕西金融作家良好的知识储备、多样性的创作才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陕西金融作家与时俱进的担当意识和不忘初心的奉献情怀,为促进陕西金融企业文化建设、尤其是为促进金融职工文学创作的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不仅为文学陕军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为文学陕军东征事业再添劲旅。(白来勤)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