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四院文化群体喜获西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

航天四院文化群体喜获西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

2016-12-02 09:41:33    4189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萍) 11月参禅读史书,12月诗情谈文学。12月1日,风轻云淡,暖阳高照,洪庆街道办二楼会议室诗词歌赋,字画飘逸,充满浓烈的文化气息。这里温暖如春,文化人谈文学,接受奖牌带来的喜悦一一航天四院崇文乐学文苑被西安市教育局评为“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奖。洪庆街道办教育部秦有智主任欣喜地将西安市颁发的奖牌和证书转发给航天四院文学协会会长伏萍手中。同时,为航天四院社区副主任党端婧转发了西安市“百姓学习之星”证书,并颁发奖品。航天四院文学协会的文化创新与发展,离不开航天四院各级领导部门及社区党主任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地方洪庆街道办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上述奖项就是通过层层推举选拔产生的。

QQ图片20161202095131.jpg

就在昨日,航天四院文学协会被陕西省职工作协网络文学征文大赛组委会评为优秀组织奖,今日又喜获“西安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荣誉。
    平日,航天四院文学协会会长伏萍带领航天四院的文学爱好者弘扬四院文化精神,宣传终身学习理念,向先进典范学习,促进学习型社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组织参加全国散文笔会,聘请有名望的作家老师进行文化交流,参观文化基地,去养老院为老人送温暖送爱心,捐资救助流浪动物,定期慰问资助边远山区贫困学生,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伏萍会长以德服人,用文化引领,以文化凝聚人心,带领文学爱好者传播美,抒写美,并用真、善、美演绎生活,适时举办诗歌、散文朗诵会,吸纳培养新人,为学习型文化群注入新鲜血液;定期举办摄影、书画展,同时成立瑜伽班、舞蹈班,每逢灞桥区、洪庆文化艺术协会及航天四院社区庆典活动,文友们纷纷登台展示美、传播美,用文学滋养自己,人人变得内敛、靓丽、雅致,在简单中收获,在共勉中提高,感恩他人,富足自己,影响力遍及四院社区每个单位,很多荣誉接踵而来……
    引用习主席的经典语言:“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化振奋民族精神,用文化滋养文友心灵,让诗朋文友们的生活诗情画意。航天四院崇文乐学文苑在自己的精神田园里,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勤奋耕耘,尽情讴歌航天四院文化,弘扬主旋律。在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艺术群体里,大家都有归属感,主人翁责任感不断增强,文学朋友们都为建设和谐社会,传播正能量而努力,使航天四院的文化生活更充盈、更丰富多彩。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