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著名诗人王芳闻诗歌荣获曹植诗歌奖

陕西著名诗人王芳闻诗歌荣获曹植诗歌奖

2017-03-27 08:51:45    2104次点击               发布者:李铂岩

分享到:

本网讯  笔者从3月26日在安徽肥东县举行的首届曹植文化旅游节上获悉,陕西省著名诗人王芳闻的诗作《飞吧,白鸽》荣获曹植诗歌奖三等奖,这是作着继三月份荣获西安市最美女性和获江苏太湖"鼋渚春涛“诗歌奖后又一殊荣。
        专家点评获奖诗《飞吧,白鸽》思野开阔,站在全球,全人类的角度,抒发中华文明的精髓!王芳闻不仅执着的畅导践行丝路诗歌写作,出版了诗集《太阳雨》,呕心沥血15年,整理研究编注了200万字《历代诗人咏咸阳》,收录注释了1200首古诗词。受到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徐嘉璐,原文化部长高占祥,原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忠实,以及台湾谈江大学校长等人好评,而且为本书题词或作序。王芳闻还是一位优秀的诗歌活动组织者,她在2016年策划执导了文化部在西安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开幕式,丝绸之路国际诗歌高峰论坛等11场活动,规模空前,7000余人参加,获文化部优秀组织奖。而且还策划执导了中国诗歌春晚咸阳分场,西安两岸三地大学生诗歌春晚分场,香港诗歌春晚分场,荣获中国诗歌春晚表彰的十大中国诗歌活动策划家。去年秋受邀出席了东南亚世界诗人大会。4月2曰受邀即将出席云南楚雄"中国.新加坡一带一路诗歌高峰论坛",作主旨演讲:诗歌:一带一路上诗意的纽带。
          王芳闻,作家,诗人,文化策划家。研究生毕业,华西大学路遥文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任咸阳市广电局副局长、市委委宣传部副部长,咸阳市记者协会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秘书长。现任陕西文学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煤化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文化交流网副总编、凤凰网陕西频道文化主编、中国文化交流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央电视台10频道《新丝路》制片人;著有文学著作《黄土壮歌》、《天堂有只水鸟》、《千年雪》、《太阳雨》、《思想树》,《安吴商妇》、《龙驹寨》、《秦商魂》。编注百万余字诗集《历代诗人咏咸阳》。有数十篇作品获中省文学大奖。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国风·秦韵 长安诗歌周》总策划、总执导。2010年曾参加由习近平副主席率领的中国百名作家代表团出席了德国法兰克福66届国际图书展;2011年出席中国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荣获全国第六届冰心散文奖,俄罗斯契诃夫文学勋章。获2016 香港诗歌春晚金凤凰诗歌奖,第三届中国诗歌春晚授予2016十大中国诗歌活动家,获2017江苏太湖‘鼋诸春涛’诗歌大赛诗歌奖。(祁军平)

上一篇